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美国一博物馆展出戴安娜王妃车祸现场路线,引发英国人声讨|戴安娜车祸景点

美国一博物馆展出戴安娜王妃车祸现场路线,引发英国人声讨|戴安娜车祸景点

【文/观察者网 严珊珊】

近日,美国一博物馆因为布置了戴安娜王妃车祸现场的互动景点而引发争议,消息传到英国,更引起英国民众的愤慨。据美媒报道,对此,博物馆发言人表示,该展览的确包含了戴安娜王妃的元素,但否认它是一个“景点”。对于重现戴安娜王妃生命最后时刻的路线,设计经理表示: “没有血迹”,“这绝不是低级趣味”。

戴安娜王妃1961年出生于英国诺福克,1981年与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之子威尔士亲王查尔斯结婚,是威廉王子和哈里王子的生母,因为投身于慈善事业,深得民众的爱戴。1996年,戴安娜与查尔斯解除婚约。1997年8月31日,戴安娜王妃在离开巴黎丽兹酒店后在巴黎阿尔玛桥隧道内遭遇车祸身亡。

戴安娜王妃与查尔斯王子(图源:IC photo)

戴安娜王妃车祸现场(资料图)

据英国天空新闻台5月24日报道,美国超市小报《国家询问报》(National Enquirer)投资建设的“国家询问者现场”博物馆(National Enquirer Live Museum)24日在美国田纳西州的Pigeon Forge主题公园开幕,博物馆占地20000平方英尺(约合1858平方米)、耗费1500万美元建立。

该博物馆展出了《国家询问报》的热门报道,其中包括戴安娜王妃之死、迈克尔杰克逊生平和辛普森案等曾轰动一时的新闻,希望能让读者了解“故事背后的故事”,“探索未知的故事”。

“国家询问者现场”博物馆(图源:今日美国)

在所有展区中,最受关注的是一张巴黎3D地图,而地图上展示的正是1997年戴安娜王妃在巴黎遭遇车祸的路线。


车祸发生前路线投影(图源:英国《镜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