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戴安娜车祸时的致命伤口很小,当时还有意识,为什么未及时送医院|戴安娜王妃车祸

戴安娜车祸时的致命伤口很小,当时还有意识,为什么未及时送医院|戴安娜王妃车祸

戴安娜王妃与查尔斯王储的婚姻,到最后已经闹得白金汉宫鸡犬不宁,伊丽莎白女王不得不下令,让他们尽快离婚。1996年8月28日,查尔斯王储与戴安娜王妃离婚协议正式生效。威尔士王储夫妇15年的婚姻划上了一个句号。查尔斯和卡米拉分别开启他们各自新的生活。

然而仅仅过了一年,1997年8月31日凌晨,戴安娜王妃在法国巴黎车祸身亡,年仅36岁。整个英国及至全世界都感到无比震惊,围绕着戴安娜王妃死亡的原因,一直沸沸扬扬,从未停歇。最近,英国高等法院病理学专家理查德·谢菲尔德在一份报告中,提供了新的证据,他认为戴安娜的致命伤很小,死因可能另有隐情。

大家知道,戴安娜离婚,狗仔队们没少贡献力量。离婚后,这些小报记者还是穷追不舍,日夜围追堵截,只要能拍到几张戴安娜的照片,他们的报刊杂志销量就会大增。得知戴安娜与她的男友多迪·法耶德出现在巴黎,他们早早就赶到了丽兹酒店,摄影头隐藏在暗处。

戴安娜和多迪·法耶德为了躲避这群狗仔队,临时换了一辆车,从后门出发,回到他们在巴黎的私人别墅。可是还是被狗仔队发现了,他们死死盯着这辆梅赛德斯奔驰车。司机亨利·保罗从后视镜中看到这些狗仔们,他加快了车速。不幸终于发生了,汽车在一处隧道中撞上了旁边的石柱,多迪·法耶德和司机保罗当场死亡。

保镖特雷弗·里斯·琼斯在副驾驶位置受到重伤,戴安娜在后排,看上去状况还好,神志清醒,还能够说话。但没有被马上送往医院,其实戴安娜受的是内伤,致命的伤口位于肺部静脉内,一处微小的撕裂,正在把戴安娜的血液一点点地渗透到肺部。

后来在送往医院途中,戴安娜渐渐失去了知觉,虽然医生给她做了急救手术,已经是无力回天了,最终香消玉殒在巴黎医院。车上四个人,只有保镖特雷弗·里斯·琼斯一个人系了安全带,他也成为最幸运的存活者。

法国司法部门对这起车祸进行了调查,他们认为是司机保罗酒后驾驶和超速造成的。多迪的父亲阿尔·法耶德坚持认为他的儿子多迪和戴安娜的死亡与英国军情六处和菲利普亲王有很大关系,因为他们不想让戴安娜与多迪在一起,更不想看到戴安娜与多迪结婚生子。

阿尔·法耶德多次提出上诉,直到2008年法国陪审团作出最终裁决,这是一个意外死亡,并驳回了他的诉求。阿尔·法耶德还是认为这是谋杀而不是意外,后来考虑到戴安娜的两个孩子还小,一直这样闹下去,会影响到两个王子的成长。

另据透露,戴安娜死亡之前一直受到英国特工的监控,监控戴安娜的绝密档案至今都未公开。法医理查德·谢菲尔德在最新报告中揭露了他当年调查戴安娜死亡真相的片段。他提到,戴安娜的致命伤很小,但处在“错误的位置”,非常罕见,以至于在他的职业生涯中,从来没有见过第二例相似的死因。

2008年的重新调查中,英国司法部门认为戴安娜是被“非法杀害”,罪魁祸首就是狗仔队和司机保罗。没有狗仔队的日夜跟踪,多迪和戴安娜就不会来回换地方躲避,也不会临时换车换司机。保罗是临时司机,当晚确实喝了酒。

谢菲尔德最终也同意车祸是一起“悲剧的意外”,但他对戴安娜那个微小的,致命的撕裂伤口,认为还有很多没有查清的事实,戴安娜和多迪为什么都没有系安全带?戴安娜开始还有意识,为什么不及时送往医院?很多内幕至今都没有公布,这不得不让人们猜想连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