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最新!广东发生交通事故7人当场死亡,司机和村民合力救出1人

最新!广东发生交通事故7人当场死亡,司机和村民合力救出1人

连州市公安局12月26日傍晚发布警情通报称:12月26日上午10时30分许,石某某(男,50岁)驾驶湘MF6×××号牌的小型普通客车沿G537线(原S114线)由北往南行驶至连州市丰阳镇湖江村路段时,与由胡某某(男,53岁)驾驶的粤号牌三轮摩托车发生碰撞,两车碰撞后,湘MF6×××号牌小型普通客车再碰撞路边树干起火,造成7人当场死亡,2人受伤,两车损坏的交通事故。目前各项善后处置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

最新!广东发生交通事故7人当场死亡,司机和村民合力救出1人

图为事发现场。

最新

司机和村民合力救出1人!

事发路段在湖江村附近,该村是连州有名的砂糖橘种植基地。记者获悉,事发后,附近的运输砂糖橘货车司机和当地村民迅速行动,合力把一名伤者从面包车中救了出来。

10时30分许,来自辽宁丹东的货车司机邵明学,正在路旁的连州市湖江三友果业公司果场内等待收果,忽然他听到外面传来一声巨响,随即跑出去,看到一辆面包车撞停在一棵树前,冒出浓烟;公路旁,还有一辆三轮摩托车。

“当时路面很混乱,那些果箱散落一地,因此我第一时间打了122交通事故报警服务电话。”邵明学说,当时看到车头已有浓烟冒出,他就想着赶紧撬开车门把人救出来,以免汽车着火危及生命。

随即,他与一名来自河南的货车司机靠近面包车驾驶室,可能由于碰撞后导致车门变形,两人合力也打不开车门;而二排车厢的车门也同样难以打开。

此时,正在果场内秤果的连州市湖江三友果业公司果场员工吴战芬,听到声音后也赶到了现场,她发现副驾驶室车门玻璃破碎,车内人员的头伸了出来。随即她招呼邵明学等人过来,合力撬开车门,把这名男性伤者抬离现场。伤者告诉邵明学,他们从湖南出发,目的地是清远;车内还有6人,其中最年轻的是一名20岁许的姑娘。

邵明学等人一听,心中更着急。为了争分夺秒救人,他们几人拿来铁棍或石块敲击车辆玻璃,期望能入内再救人,可惜无果。“救了一人出来,大概就5、6分钟吧,但面包车已开始着火了,车内也没有传出呼救声,火势也越来越大,我们毫无办法。”

最新!广东发生交通事故7人当场死亡,司机和村民合力救出1人

【记者】黄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