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酒驾醉驾代价大

酒驾醉驾代价大

为了严厉打击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全力防范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全省公安交管部门持续保持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严管严查严处高压态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各级公安交管部门结合本地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的规律特点,以餐饮娱乐场所周边道路,涉酒驾事故易发、多发点段以及城郊接合部和农村中心城镇和集市周边道路为重点路段,以周末、节假日和午后、夜间,农村红白喜事、赶集赶圩、重大民俗活动等为重点时段,以城市小型客车,农村面包车、摩托车为重点车辆,严查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

在城市,公安交管部门科学安排勤务,成立执法机动队,坚持全面整治和精准打击相结合,逢疑必查、有违必纠。

在农村,公安交管部门组建执法小分队巡回执法,组织实行异地用警。同时,充分发挥农村交通安全劝导站、劝导员作用,在重要路段、村口及时劝阻、举报酒驾行为。

交警温馨提示: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请广大驾驶员朋友不要有任何侥幸心理,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牢固树立“酒后拒驾”意识,养成“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的好习惯,同时也提醒广大群众主动抵制、劝阻、举报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共同维护良好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