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正能量!女子左手臂因车祸断离,路人和医生接力救援

正能量!女子左手臂因车祸断离,路人和医生接力救援

近日,南宁往百色靖西出口转弯处发生一起车祸,驾驶员卢女士整条左手手臂完全飞出车外与身体断离,最终在众人的帮助下,卢女士成功进行断肢再植手术。

正能量!女子左手臂因车祸断离,路人和医生接力救援

4月24日上午,经过手术的卢女士躺在病床上,精神已经有所好转,男友正在一旁照顾她。卢女士告诉记者,她是一名司机,发生车祸时车上还坐着她的男友,所幸男友仅受轻伤。而由于事发时手机已经被甩得不知所踪,还有意识的卢女士和男友急忙求助路过的司机,幸运的是路过的好心司机愿意帮忙拨打120。而后,又有不知名的路人将卢女士和男友直接送到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治疗。

正能量!女子左手臂因车祸断离,路人和医生接力救援

送医后,卢女士已经处于休克的状态,同时离断这个肢体有六个小时。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创伤手外科主任、骨科主任张波和同事仔细观察,科学评估,认为卢女士的断肢被保护得很好,且卢女士事发前的身体素质较好,加上医院的输血科当天有足够的血供给,综上,他们决定为卢女士进行断肢再植手术,幸运的是,手术顺利完成了!卢女士说,多亏了遇到好心人谢谢他们。

正能量!女子左手臂因车祸断离,路人和医生接力救援

医生提醒

一旦发生断指、断臂等情况,第一步要进行局部伤口的包扎止血,如果当时没有消毒的纱布,可以用身上的衣服、布类、毛巾压住伤口止血;第二步离断的肢体要妥善处理,即用一个塑料袋将离断的肢体包扎好、抓紧袋口、放到一个器皿里面,如果是手指可以放在口盅,如果是大的肢体可以放在装水果的泡沫箱,再放入冰块,以最快的速度送往有条件的医院。

编审:党军 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