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治理高危路段,就是要政府及时作为

治理高危路段,就是要政府及时作为

#南都快评#【治理高危路段,就是要政府及时作为】广州天河区翰景路与华师东北门三岔路口这一车祸高发路段,在南都持续跟踪报道之后,天河区交警和住建部门均已对该路段进行整治。广州交警提醒,目前该路段已新增斑马线、铁路岔口、减速等交通标识和减速带等交通设施;住建部门相关负责人也表示,正在对路口转弯半径进行优化,并将加装安全护栏。

以公众的生命安全受损换来高危路口的改进,代价有点大。好在这一次,有关部门的反应还算及时,以积极作为尽力避免该路口发生更大的悲剧。

在改善道路安全的问题上,需要政府、公众和媒体的三方互动。翰景路三岔口车祸虽然是一个并不完美的互动模式,但仍能看见三方良性互动的影子:市民反映问题-媒体关注问题-政府解决问题。此事件中,推动三方互动的外部动力是车祸,属于消极因素。而要形成良性互动则需要内生动力,或是相关部门的主动作为,或是媒体的自主发现,或是公众反映得到及时解决。若互动三方任意一方的能动表现得到了积极的正向反馈,则良性互动能得到持续的运转,推动社会治理不断向着好的方向前进。

期待翰景路三岔口车祸能成为一个助推器,推动有关部门改进城市道路安全,深入推进公众、政府与媒体的良性互动。(南都评论员 晏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