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桐柏交警走进客运企业开展安全检查和宣传教育活动

桐柏交警走进客运企业开展安全检查和宣传教育活动

#蜀黍七进送安全# 【桐柏交警走进客运企业开展安全检查和宣传教育活动】为加强重点运输企业源头管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进一步提高辖区企业员工安全出行、文明驾驶意识,4月24日,桐柏交警大队源头办民警到桐柏县汽车运输公司督导检查安全工作,并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落实运输企业主体责任。

民警首先到企业调度中心对企业的安全制度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到车辆停放点逐一对车辆的安全状况、车辆GPS、车内的逃生锤、灭火器、急救箱等安全设施是否配备齐全等进行了详细检查。紧接着,到车辆、驾驶员管理中心对驾驶人准驾资格、企业是否存逾期未检验、未报废重点车辆等重点工作展开了检查。

随后,宣教民警向企业的驾驶员、安全员开展了交通安全宣教活动。宣讲中,民警通报了近期辖区发生的交通事故案例,以案说法,与驾驶员进行交流互动,现场解答问题,讲解无证驾驶、超员、疲劳驾驶、酒后驾驶、涉牌涉证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宣讲文明交通常识和注意事项,倡导每位员工做遵守交通法规的模范。

通过此次检查和宣讲活动,进一步落实了企业的安全主体责任,增强了企业驾驶员的安全意识,为进一步从源头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