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图片 > 清明节假期邯郸交巡警严查酒驾醉驾 共查获酒驾447起

清明节假期邯郸交巡警严查酒驾醉驾 共查获酒驾447起

  为切实做好复工复产期间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按照总队、支队统一部署要求,邯郸市交巡警支队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持续深入推进”控发案、保畅通、树形象“专项行动,在主城区范围内组织开展酒驾醉驾专项治理,对整治行动勤务安排、工作重心进行调整和部署,根据各辖区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发生的规律、特点,积极调整勤务模式,科学布警,精准发力,把整治重点放在午后、夜间和凌晨三个时段,将查处重点放在居民区、恢复营业的餐饮娱乐场所、大型商场及人、车密集区域周边道路以及事故易发点段。采取流动巡查、设点查缉相结合的方式,最大限度的提高路面见警率,期间,共出动警力3390人次,警车684辆次,在全市形成严管严查的声势。

  疫情时期,严格规范执法,把握执法方法尺度,使用非接触式酒精检测设备,查处酒驾工作各个环节,严格落实防疫措施,绝不姑息酒醉驾行为发生!

清明节假期邯郸交巡警严查酒驾醉驾 共查获酒驾447起

  仅4月3日至4月6日,交巡警在市集中开展酒驾醉驾夜查统一行动,共查获酒驾447起。

  01

  心存侥幸过嘴瘾

  终被民警“敲打”醒

  清明小长假的到来,亲朋小聚、走亲访友等聚会聚餐活动增多,随之而来的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也有增长势头,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随之加大。针对清明节期间酒驾违法行为高发的特点,邯郸市交巡警支队执勤民警开展全省打击酒驾集中整治行动。

清明节假期邯郸交巡警严查酒驾醉驾 共查获酒驾447起

  4月4日晚,邯郸市交巡警支队冀南新区大队事故科张辉带领城区中队、机场中队和治超中队民警在马峰线和机场路路口进行夜查。22时10分左右,民警发现在马峰线大约16公里处有一辆小型汽车由东向西行驶时突然速度慢下来,并有意缓慢停下。民警料想该车辆有掉头的迹象,便快速走上前去让司机停车熄火并出示驾驶证。查询证件一切正常,民警开始让司机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经检测,该司机体内每百毫升血液中含酒精56mg/100ml,民警对其一番教育后并进行了相应处罚。

  02

  一机车男子深夜被查

  酒后无牌还准驾不符

  近日夜间,邯郸市交巡警规范保障大队二中队执勤民警在联防路与滏河大街东100米处开展盘查整治行动,凌晨12点左右,马路上过往的车辆已然稀少,此时此景让深夜之中的邯城显得格外寂静。就在这时,一辆二轮摩托车向盘查点缓缓驶来,其行驶轨迹十分可疑,现场执勤民警连辉和王超用他们强烈的职业本能做出判断,此车辆肯定“有问题”,立即打手势示意驾驶人靠边熄火停车接受检查。

清明节假期邯郸交巡警严查酒驾醉驾 共查获酒驾447起

  面对民警的询问,该驾驶员主动承认自己喝酒了,民警立即让该驾驶员下车并对其进行酒精呼气检测,检测结果显示为35.4mg/100ml,该数值已经构成了饮酒后驾驶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

  民警进一步对该驾驶员身份信息进行核实,发现驾驶人沙某某驾驶证的准驾车型为小型汽车,并没有取驾驶摩托车的资格。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规范保障大队民警对沙某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准驾车型不符的多项违法行为现场开具了相应的强制措施凭证。

  03

  男子无证酒驾且肇事逃逸

  民警仅用五小时将其抓获

  4月4日凌晨3:08分,邯郸市交巡警支队丛台一大队接到一名女子报警,称自己乘坐的小型汽车在人民路与中华大街交叉口附近与一辆摩托车相撞,摩托车驾驶人受伤。

清明节假期邯郸交巡警严查酒驾醉驾 共查获酒驾447起

  接到报警后,大队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发现小型汽车和摩托车都停在事故现场,部分摩托车配件散落在现场,受伤摩托车驾驶人已被120救护车送往医院。此时一名女子来到民警跟前,告诉民警自己是报警人。经民警询问得知,该女子不是小型汽车的驾驶人,只是乘坐该车的同乘人员,但当民警询问驾驶人去哪的时候,该女子神情紧张,并坚称自己不知道,面对该女子的说辞,民警心里很是疑惑,猜想其中必有蹊跷。

  随后,民警对事故现场进行了仔细的勘察,经调查得知,当时摩托车驾驶人在人民路自西向东行驶,与前方自东向西行驶至调头口准备调头往东行驶的小型汽车相撞。而后事故中队民警通过抽取线索,认真分析并最终确定了当时驾车的是一名男子,并确认核实了该男子的体貌特征。

清明节假期邯郸交巡警严查酒驾醉驾 共查获酒驾447起

  了解肇事逃逸人的情况后,事故中队民警迅速展开调查,并于当日7:00时掌握了肇事逃逸嫌疑人的去向。事故中队民警在一中队巡车协助下,于当日8:00左右将藏匿在光明大街朝阳路口彦霖酒店里的肇事逃逸嫌疑人一举抓获,此时距离接警时间仅仅过去了不到五个小时。

  据逃逸驾驶人和同乘女子交代,因为驾驶人是酒后驾驶且没有驾驶证,发生事故后为逃避处罚选择了逃逸。民警在对逃逸驾驶人身份核实时发现,该逃逸驾驶人曾在2014年驾驶证被注销,在其没有驾驶证的情况下于4月4日酒后驾驶且在发生事故后逃逸,最终被民警抓获。

清明节假期邯郸交巡警严查酒驾醉驾 共查获酒驾447起

  随后,民警带其进行了抽血检测,检测结果显示该逃逸驾驶人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为78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由于摩托车驾驶人伤情未定,目前该案件正在做进一步处理。

  在此,邯郸交巡警提示:日常出行中请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依法依规文明出行。如不慎发生交通事故,请立即报警处理,不要心存侥幸,最终害人害己。

清明节假期邯郸交巡警严查酒驾醉驾 共查获酒驾447起

  温馨提示

  算一算酒驾的违法成本 还敢酒驾吗?

  从2011年5月1日醉驾入刑以来,酒驾得到了有效地遏制,但是仍有一些驾驶人以身试法。接下来就给大家算算酒驾的违法成本有多大。

  ❖ 饮酒驾驶(当驾驶人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或者等于20mg/100ml,小于80mg/100ml时,属于酒驾)

  直接成本:驾驶证记12分 + 暂扣6个月机动车驾驶证 +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10日以下拘留 +并处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 + 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 醉酒驾驶(驾驶人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或者等于80mg/100ml时,属于醉驾)

  直接成本:约束至酒醒 + 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 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 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 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

  直接成本:处15日拘留 + 5000元罚款 + 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 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 醉酒驾驶营运机动车

  直接成本:约束至酒醒 + 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 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 10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重新取得驾驶证后不得驾驶营运机动车。

  ❖ 酒驾或者醉酒发生重大交通事故的

  直接成本: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 吊销机动车驾驶 + 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邯郸交巡警)

  

catalogs:13000054;contentid:5177629;publishdate:2020-04-07;author:陈湛;file:1586259951009-f7a56796-101e-4cfc-978c-041c674f5bf2;source:29;from:邯郸之窗网TB;timestamp:2020-04-0719:4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