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常州两小伙租宝马专盯酒驾碰瓷 半年敲诈20万

常州两小伙租宝马专盯酒驾碰瓷 半年敲诈20万

原标题:租宝马、保时捷,专盯酒驾“碰瓷”

租豪车“碰瓷”敲诈的两嫌疑人 警方供图

常州小伙陈某和林某家境殷实,因为酒驾被人讹过,便萌生了一条生财之道:租奥迪、宝马、保时捷等豪车,专门寻找酒驾的人员“碰瓷”,以协商私了“赚”了20余万。近日,两人因涉嫌敲诈勒索被常州警方抓获。

现代快报记者从常州警方了解到,今年1月底,巡特警支队接到线索称,有一辆蓝色的保时捷频频出事故,且多是发生在下半夜,双方私下协商处理,较为可疑。警方介入调查,调取公共视频后发现,这辆保时捷有多次制造轻微事故“碰瓷”的嫌疑。

警方找到了其中一起事故当事人小董。小董告诉民警,他在1月20日凌晨,从酒吧散场后酒驾回家。半路上,他要拐弯,但一辆蓝色保时捷突然超车,导致两车出现轻微碰撞。“因为我酒驾,怕报警对我没好处,就跟保时捷的车主协商私了,他们开口说要我赔偿5万,最后达成一致,我出2万私了。”

办案民警联系了其他几位当事车主,他们也都表示因为自己酒驾了,发生小事故后都选择私了,花钱买平安。

3月19日,民警将驾驶保时捷的陈某和林某抓获。经调查,陈某和林某今年都是22岁,家境殷实。但因为没有工作,平日开销也大,想着能寻找点发财的途径。他们想起自己曾跟人发生交通事故,因为酒驾,只能花钱私了。他们觉得一起事故一下子能赚几千几万,便萌生了“碰瓷”的念头。

据陈某和林某交代,他们从去年10月份开始“碰瓷”,先是租了宝马5系、6系,又租过奥迪Q5,专门在下半夜到酒吧门口等候,看到有人酒后开车,就一路跟上去,伺机制造事故,随后提出私了。后来他们觉得,用宝马、奥迪“碰瓷”赚钱不算多,便又重新租了一辆保时捷。他们交代称,他们前后共“碰瓷”了十几次,敲诈金额从几千元到上万元,共计20余万元。

因涉嫌敲诈勒索,陈某和林某被警方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审查中。

(文中涉及人员均为化姓)(黄飞 葛小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