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宜宾珙县:防疫线上的“奔雷”交警

宜宾珙县:防疫线上的“奔雷”交警

宜宾珙县:防疫线上的“奔雷”交警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26日电 (吴平华 廖珈)“你稍等,我马上就来处理!”正在吃饭的李川放下筷子,马不停蹄赶往交通事故现场进行处理。今年38岁的李川是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副大队长,身着警服的他高高瘦瘦,给人一种精明、雷厉风行的感觉,事实上也的确如此。

  除夕夜当晚,带队值班的李川刚刚处理完一起肇事逃逸的案件,紧接着就接到局里的防疫通知。

李川在执勤。廖珈 摄李川在执勤。廖珈 摄

  “当时处理完案子已经是五点钟了,准备休息下第二天回家,但是疫情就是命令,哪能临阵脱逃?”李川说道,接到命令后,李川立即对全县23个临省临县的重要路段进行交通防疫监测点部署,凌晨6点钟开始,依次对所有卡口进行检查。

  “当时每到一处监测点,他都要细致地检查他们设置合不合理,物资缺不缺乏,不合理的要指导他们,物资缺乏的要上报解决,23个监测点,花了大概18个小时,已经是相当迅速了,光是开车从巡场到王家都要3个小时,当时他真的是忙得连口水的喝不上。”提起李川,珙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大队长刘炳泉称赞道。

  “其实我觉得当时18个小时都慢了,因为疫情是不等人的,我们越快做好防疫准备,对接下来的防疫阻击战帮助就越大。”李川略微有些遗憾地说道。

  在交通管理大队,李川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非常出名。疫情防控期间,李川主要负责督察各个点位警员的工作开展情况,这对防疫一线的所有警员来说,无疑是套上了“紧箍咒”。

  “督察中,发现民警脱岗之类的问题,直接就交给公安局政工股处理,辅警出现违反规定的行为,那就是就地辞退开除。防控期间我们是一级勤务,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战斗勤务,这种情况下,我要是放松对大家的督察,那就是对全县人民不负责。”李川说道。

  从1月25日设置交通防疫监测点到2月22日拆除监测点,李川既当督察员,又当战斗员,每天除了到监测点进行抽查,还要帮助其他忙不过来的同事处理交通事故,将近一个月的时间里,李川成功的将自己塑造成了全县监测点民警、辅警敬佩又害怕的人。

  “怕他到监测点来检查,但又希望他来,因为他来了,我们有些问题很快能得到解决。”珙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孝儿中队中队长苏明超说道。防控期间,生活物资紧缺,连续吃了一个星期泡面的苏明超在李川前来督察时,汇报了希望解决吃饭无肉的窘境。

  “警察都是干的体力活,天天吃泡面,体力也跟不上,我麻起胆子(壮胆)给他汇报了这个情况,没想到,当天下午肉就来了,把我们高兴坏了。后来几乎一个星期送两次肉,大家有力气,工作起来也更得心应手了。”苏明超说道。

  在“奔雷”交警李川和广大奋战在监测点一线的民警、辅警的努力下,截止2月22日全面拆除交通监测点,全县各交通卡口共协查车辆20000余车次,对40000余人进行了体温检测,查处拒绝接受防疫检查冲关车辆10余台、隔离消毒疫区返乡车辆30余台,23个防疫监测卡口无一例交通安全、疫情感染事故。

  “虽然这些日子每天连轴转,身心疲惫,但看到我们取得的防疫成果,一切都是值得的。”李川说道。(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