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乐山交警一大队强化“六项措施” 推进“春风行动”

乐山交警一大队强化“六项措施” 推进“春风行动”

乐山交警一大队强化“六项措施” 推进“春风行动”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18日电 (汤雁  李嘉宇  刘冉)记者18日从乐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以下简称交警一大队)获悉,近日,为进一步打造复工复产期间辖区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交警一大队强化“六项措施”,强力推进“春风行动”,大力加强辖区重点路段交通秩序管控。

  为全面保障务工人员安全返岗,企业顺利复工复产,各类生产、生活应急物资运输道路畅通,3月10日,交警一大队召开三月份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开展“春风行动”助力复工复产的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推进会。

开展工作推进会。 交警一大队提供 开展工作推进会。 交警一大队提供 

  经批准,交警一大队车管所于3月9日恢复摩托车科目二、科目三技能考试。考试期间,要求考生必须佩戴口罩,服从考场工作人员指挥,自觉接受体温检测、登记,并遵守相关疫情防控规定,凡是不符合规定的考生一律禁止入场参加考试。根据实际情况,车管所不间断地为待考区和考试场地进行全方面酒精消毒。同时,考试员合理安排当日的考试人数,组织考生有序考试,进行现场监督管理,提醒督促,禁止扎堆聚集。

  交警一大队严抓路面管理,加强对“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车辆违法行为的检查力度,严查“三超一疲劳”、酒驾毒驾、无牌无证、超员超速等各类极易肇事严重违法行为。针对城区工程建筑车,该大队科学规划运输路线,在限制早晚高峰时段允许工程货车进入城区,恢复有效施工。

交警进行驾证检查。 交警一大队提供 交警进行驾证检查。 交警一大队提供 

  交警一大队深化交管改革,切实做好服务民生工作。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该大队暂停了驾驶证审验查询和“两个教育”的现场学习业务。在疫情防控期间,该大队重管办为驾驶人讲解“两个教育”网上预约学习流程。同时,该大队深化“警保联动”机制,推进交通事故快处、快撤、快赔。对无人员伤亡、车辆可移动的轻微交通事故推行“交管12123”APP在线处理。

  此外,交警一大队深入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守护宣传,积极调研,加强部门协作,切实保障城市道路畅通。(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