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民众抢购潮 致美枪支销量大涨

民众抢购潮 致美枪支销量大涨

  新华社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蔓延,美国不少民众出于种种担心抢购枪支弹药,枪支弹药销量随之大幅上涨。

  美国广播公司21日报道,从西海岸到东海岸,美国多地枪支销售商店门前排起长队,枪支销售网站也变得火爆。在线枪支弹药零售网站ammo。com2月收入较去年同期增加309%,交易额上涨222%,网站称这波销售热潮“史无前例”。

  安格尔·科隆用西班牙语告诉当地电视台,自己想购买弹药,因为眼下形势“可怕,我不想冒任何险”。

  按照美国广播公司说法,民众抢购枪支弹药,部分原因在于随着疫情蔓延,警方把重点放在疫情上,处理其他案件精力有限。部分警局现阶段仅经由电话处理轻微交通事故和失窃之类的报警,只有接到紧急报警才会出警到现场。

  美国联邦调查局负责监测全美范围内枪支销售数据,最新数据需要等到4月上旬。不过,地方警方数据已经显示民众出现购枪热潮。例如,弗吉尼亚州警方发现,今年2月超过6.4万人为购买枪支接受背景审查,是去年同期的1.6倍多;3月尚未结束,警方处理的背景审查数量是去年3月的3.5倍多。科罗拉多州调查局17日说,最近一周收到超过1.4万份枪支交易背景审查申请,两倍于去年同期。宾夕法尼亚州警方说,由于最近一周处理的申请太多,系统一度关闭数小时。

  宾夕法尼亚州一家枪支店的老板金伯·策韦克说,他开店5年来“从没见过队伍能排到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