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甘肃公安交警发布八项提示送给复工返岗路上的市民们

甘肃公安交警发布八项提示送给复工返岗路上的市民们

甘肃公安交警发布八项提示送给复工返岗路上的市民们

2020-02-25 21:00:09 智能朗读:

  随着我省逐步开始复工复产,许多复工者开始踏上复工之路。为了确保复工路上的交通安全,昨日省甘肃公安交警发布八项提示,提醒广大市民复工返程路上在做好安全防护的同时,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

  错峰行:驾车返程前要先了解路况和天气信息,合理规划行程,注意错峰,防止拥堵。

  听指挥:遇有交警执勤检查,要积极配合、听从指挥;遇车辆滞留时要耐心等待、有序缓行,不要扰乱秩序、加塞抢行。

  不抢行:行经没有交通信号控制的路口,要注意减速慢行,不争道抢行,确保交通安全;人行横道前要停车让行人优先通行。

  不超速:欲速则不达,平安才是最近的路!超速行驶是导致交通事故的重要原因,驾车请保持安全车速。

  不酒驾:请自觉做到酒后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不超员:驾驶人切勿超员载人,广大乘客应拒绝乘坐超员车辆。

  防疲劳:疲劳驾驶会导致判断力下降、反应迟钝,加大操作失误风险。驾车出行,请合理安排好休息时间,确保睡眠充分,连续驾驶不超过 4 小时,停车休息不少于 20 分钟。

  拒 " 黑车 ":返程途中,切勿乘坐非法营运的 " 黑车 "、切勿乘坐人货混装车辆等违法车辆,遵守交通法规,平平安安返程。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强

  • 兰州市文明办联合爱心企业捐赠物资,倾情助力疫情防控
  • 优惠政策及时雨 减负纾困企业赞
  • 抗疫一线:最美医务人员白丽初心不改、使命不忘
  • 坚守企业联防联控第一线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兰州铁路局助力务工人员平安返程
  • 爱心企业为防疫一线人员免费提供午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