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蓝天救援队抗疫殉职队长许鹏家属起诉责任方 常熟法院协助跨域立案

蓝天救援队抗疫殉职队长许鹏家属起诉责任方 常熟法院协助跨域立案

3月18日,江苏省常熟市人民法院协助抗疫殉职的蓝天救援队全国机动队队长许鹏家属,就起诉肇事司机、肇事车辆运输公司等赔偿损失第一时间完成跨域立案。

向武汉运送抗疫物资遇车祸不幸离世

2月21日凌晨,蓝天救援队全国机动队队长、江苏机动队长许鹏在向武汉运送抗疫物资途中,于山东省梁山县境内意外遭遇车祸,经抢救无效不幸离世,年仅39岁。该消息引起广泛关注,全国网友纷纷留言或发文悼念。中共苏州市委、苏州市人民政府追授许鹏为“苏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许鹏

许鹏2016年加入蓝天救援队,积极参加多项重要救援任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许鹏主动申请、积极参与蓝天救援队在武汉的抗疫行动。

2月7日,他驾驶车辆携带弥雾机等抗疫装备,前往武汉“中华慈善总会及湖北慈善总会疫情防控捐赠物资联合仓库”参与抗击疫情工作。他主要负责仓库支援物资转运及投放工作,在抗击疫情一线连续作战,每天工作至少十多个小时。因武汉各类应急物资及装备严重匮乏,许鹏又主动协调在山东定制了一批消杀用的弥雾机,并亲自前往驻守保障。

抗击疫情用过的通行证

跨域立案便于实施保全措施及后续审理

事发后,梁山县交警大队出具《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依法认定前车驾驶人刘某承担事故的主要责任。

3月18日,许鹏的家属委托律师向常熟法院提出跨域立案申请,并提交了诉状等起诉材料及财产保全申请,起诉肇事司机刘某、肇事车辆所有人某运输公司及肇事车辆投保的两家保险公司,要求四被告赔偿死亡赔偿金、丧葬费、精神损害抚慰金、交通费、误工费等各项损失,并申请法院冻结、查封、扣押被申请人相关财产。

由于本案事故发生地为山东省梁山县,且肇事车辆仍扣押在梁山县交警部门,如果选择山东省梁山县人民法院为管辖法院,更便于尽快实施保全措施及案件后续审理。在征求原告方关于管辖法院的意见后,常熟法院跨域立案专员立即通过跨域立案系统向梁山法院发起立案申请,并在线传送相关材料,全程仅用十分钟左右时间就成功立案。

据介绍,相比传统的线下立案模式,跨域立案构建起了“家门口起诉”新模式,充分保障和尊重了当事人的诉讼权利。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万承源 通讯员 吴皆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