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图片 > 英国全国震怒,美外交官妻子闯了大祸

英国全国震怒,美外交官妻子闯了大祸

..........................................................................................................................................

据英国警方称,近日,一名美国外交官的妻子在英国开车时犯了一个常识性错误,而酿成了一场致命的交通事故,事故发生时她正行驶在道路上错误的一边。

根据交通事故受害者家属的声明称,现年19岁的哈里·邓恩(Harry Dunn)在骑摩托车时发生车祸身亡。事故于8月27日发生在英格兰中部的北安普敦郡,这里是美国空军控制的皇家空军基地所在地。

展开剩余69%

事故发生后,北安普敦郡警方发表声明称,一辆轿车“与一辆迎面驶来的黑色川崎摩托车迎面相撞”。周日,他们证实,事故的原因是这辆轿车开错了方向(美国开车靠右,英国靠左)。

随后,英国敦促这名42岁的美国外交官妻子,建议她还是回美国去吧,在事故发生后不久她就离开了英国。

当地媒体报道称,英国警方要求嫌疑人放弃外交豁免权的请求遭到拒绝后,此案引发了英国议员和受害者家属的强烈抗议。根据1961年的《维也纳公约》,外交官及其家属在东道国通常不会受到起诉。

美国当局在一份声明中告诉CNN,“外交豁免权很少被放弃。”美国当局还表达了对交通事故受害者最深切的同情,以及对受害者家属最真诚的慰问。

他们还补充称:“在这种情况下,任何有关我们的外交官及其海外家人放弃豁免权的问题,都会受到高层的密切关注,并会受到仔细的考虑,因为这些决定一旦做出会产生全球影响。”

根据本周五发布的一份声明,英国外交大臣多米尼克·拉布(Dominic Raab)向美国驻英国大使伍迪·约翰逊(Woody Johnson)表达了他的失望,并敦促美国的大使馆重新考虑其决定。

受害者邓恩一家表示,他们计划下周与英国大臣拉布见面。在Facebook上发布的一份声明中,受害少年的母亲夏洛特·查尔斯(Charlotte Charles)表示,这名外交官的妻子“必须回英国接受审判”。

她写道:“在得知肇事司机离开了英国的可怕消息后,我们完全失去了悲伤的能力,我们的生活现在痛苦地停滞了。她这分明是在赤裸裸地逃避司法审判,不管她是什么身份。”

北安普顿郡警长萨拉·约翰逊在周六的一份声明中表示,邓恩的家人应该得到公正的审判,为了实现这一目标,需要在相关各方的协助下,对这起事故进行全面彻底的调查。

英国美国北安普敦郡邓恩外交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