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辽宁省书记省长重视凤城6.13特大交通事故

辽宁省书记省长重视凤城6.13特大交通事故

  华夏经纬网615日讯:据辽沈晚报报道,“6・13”特大交通事故发生后,省委、省政府领导高度重视。6月14日凌晨,省长张文岳、副省长闫丰先后赶赴事故现场,转达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闻世震“全力抢救受伤人员、尽快查明事故原因、做好善后处理工作”的批示精神,并就事故处理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6月13日23时20分,由沈阳开往丹东宽甸的辽F71803大客车行至铁长线(铁岭至长甸)258公里+900米处,掉入凤城市爱阳镇爱阳城村大桥下,32名司乘人员中,当场死亡17人,伤15人,其中重伤7人。事故发生20分钟后,凤城市爱阳镇政府立即组织镇矿山救护队、镇医院医生和村医赶到事故现场进行抢救。丹东市和凤城、宽甸两级党委和政府主要领导接到报告后,立即组织公安、消防、120医疗救护人员于14日凌晨2时赶到事故现场。经初步查明,这起事故是因车速过快、转弯处理不当造成的。目前,受伤人员已分别送至宽甸县医院和赛马镇医院进行抢救。截至记者发稿时为止,除1人尚在抢救之中,其余伤者已无生命危险。

 

  14日凌晨,张文岳和闫丰赶到出事现场后,详细了解了事故原因和善后处理情况,向参与抢救的同志表示亲切慰问,并到医院看望了伤员。对整个事故的应急反应和处理工作,张文岳表示基本满意。他说,丹东市和宽甸、凤城市县两级党委、政府对事故处理得当,组织抢救及时,体现了对人民群众生命的极度关心和强烈的责任感。

 

  张文岳说,人命关天,此次事故使人民群众的生命损失巨大,广大群众和省委、省政府对此高度关注,一定要抓紧时间妥善处理善后事宜。首先要竭尽全力抢救伤员,把生命损失降至最低;二是妥善处理好死者的后事,同时一定要仔细地做好家属的思想工作;三是实事求是地将事实公布于众,尽快让群众了解真相,维护当地社会稳定;四是尽快查明事故原因,严格依法处理;五是认真总结教训,举一反三。旅游季节马上就要到了,要在全省开展一次安全大检查,消除各种交通事故和安全生产隐患,杜绝类似事件的发生。

 

  据最早到达现场的爱阳镇派出所所长于伟介绍,车上乘客都是宽甸人,伤者中有一个大约11岁的儿童,司机幸免于难。

 

  为妥善处理此次交通事故,宽甸县委、县政府已责成相关部门迅速开展伤员抢救、调查取证、死伤家属慰问、死者身份确认等工作。宽甸县成立了“6・13特大交通事故”处理指挥部,并要求不惜任何代价,全力抢救伤员,做好善后处理工作。

 

  居住在附近爱阳城村的村民反映,由于这个路段坡陡弯急,而且路上没有任何警告标志,这里平均每两三天就发生一起交通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