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图片 > 太揪心!沈海高速盖州段中巴车与大挂车相撞,发生惨烈车祸,5人身亡……

太揪心!沈海高速盖州段中巴车与大挂车相撞,发生惨烈车祸,5人身亡……

8月17日凌晨,

伴随着电闪雷鸣,

沈城降下瓢泼大雨。

伴随大雨而来的,

还有一条让人揪心的朋友圈信息:


“一辆从营口北海出发的牌照为辽C3344A的中巴车刚刚在盖县南因为路滑肇事,现场死伤多人。死者都在盖县殡仪馆,有知情的、能联系到亲属的,麻烦转发通知亲属,好人做到底。”


伴随文字,

还有一段貌似现场拍摄的惨烈视频。



在视频中,一辆蓝色的中巴车侧翻在路边,左侧车身着地,车头处破损严重。在车身周围有不少受伤流血的伤者或坐或躺,不断发出痛苦的呻吟。


现场还有人不断试图从车头处将困在车内的乘客拽出。距离中巴车不远处,还有一辆大挂车横在马路上。



记者与鞍山当地媒体取得了联系,确认车祸确有其事,但事故发生的时间并不是8月17日当天,而是8月15日。


车载15人 均因打麻将结识


据了解,8月15日,这辆中巴车刚从沈海高速盖州服务区开出,就与一辆大挂车相撞。中巴车上包括司机在内共有15人,乘客彼此熟识。


“鞍山铁西民生小学附近有一家麻将馆,这些乘客都是经常去打麻将的‘麻友’,因此彼此非常熟悉,关系处得也不错。前几天麻将馆突然停业了几天,‘麻友’们一打听,原来是老板生病了。于是‘麻友’们一商量,就决定集体去看望这个老板。然后呢,这个老板也挺讲究,病好之后为了答谢大家的关心,就组织了这次旅游。没想到好心变成了悲剧。”知情人士说。


截至发稿前,此次车祸共造成5人不幸身亡,其他乘客不同程度受伤。事故的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高速开车一定要注意安全,

避免这样的惨剧发生!

正常行车途中应注意其他车:


1强行并线

看前方车犹犹豫豫,或者突然并线就要小心了!


2路中间停车

如果是因为恶劣天气,路面情况复杂,车辆必须要慢。避免紧急制动、紧急转向,以防车辆侧滑发生危险。同时,保持与横向、纵向车辆的安全距离,尽量减少变线行驶,避免超车。但千万别停在路中间思考人生。


3路口停车

也别以为停在路口就行,照样会发生事故。


4走错道急刹、并线

如果开过头了,应该直接向前开,在下一个路口再出,而不是急着刹车或者快速并线,人生不会因为多跑一段路,多花个几十块而损失什么。


5高速路倒车

高速公路上很大部分事故发生在出入口附近。路上要留意标志牌,一般出口前2-3公里开始就有提醒标志。高速上倒车十分危险,害人害己。


超车时注意:
1特殊天气条件注意使用灯光

在雨雪雾特殊天气下,我们在高速路上更要注意喇叭结合灯光使用,示宽灯、雾灯等。因为风噪、胎噪,车内音乐等影响,在准备超车时提示前方车辆有时灯光比喇叭好使,正确用灯光能保命!


2避开远光灯狗


开远光也给自己埋下祸根,对向车道同样也会因为天黑看不到路用远光,这样你也遭殃。


3超大车,得先看前轮

大车车身长,视线盲区大,如果大车突然变向,后车根本就反应不过来。所以要看前轮有没有变向的迹象,前车轮是驱动轮,看后轮,不容易观察车辆的行驶状态。必须要说明的是,平时没啥事,还是躲大车远点。


4路面上到有杂物,千万别直接压过去

车辆在高速行驶的状态下,一个毫不起眼的塑料袋或者小石头都可能让车瞬间失控,导致惨烈事故的发生。上了高速路就没有小事故。所以,不管出于好玩、好奇或者其他什么目的,高速路上千万别压东西。


5开车切忌斗气

这不仅是高速上不能开斗气车,在任何路况都不能开斗气车。在高速上开斗气车的危害更大,我们在前面 已经说过了,因为车辆高速行驶的时候,车辆的任何小动作都会酿成大祸,更何况是开斗气车呢。


这要一出事,就不是一两辆车的事,而是一串车的事。


6注意路边标示

你有没有关注过高速公路路旁设计的标示?比如“此处是事故多发路段,请慢速行驶”,别觉得这是路政部门骗人的把戏,立在这就是告诉你这块路段容易发生事故,且有过很多次事故发生了,是提醒你注意的。


如果你看到路边有这样的标识,请一定要减速通过,千万别拿自己的命开玩笑。



新媒体编辑:董隽子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沈阳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