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河南省中牟县信访局赴任长霞纪念馆参观学习

河南省中牟县信访局赴任长霞纪念馆参观学习

  中原经济网10月22日,中牟县信访局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一行30余人,怀着对任长霞同志的敬仰心情,来到嵩山脚下任长霞同志先进事迹展览馆参观学习,现场感受长霞精神。  

  任长霞河南商丘人,她生活中面对犯罪疾恶如仇,对待人民群众体贴入微,对待同事严格要求又关怀备至。她人缘好,功课好,人也漂亮,被同学们成为"洛阳牡丹"。他刻苦钻研业务,从一个不起眼的"新兵丫头"逐渐成为了"办案能手"。她不畏惧黑色势力,带领团队缉拿了一个个犯罪团伙,被广大市民誉为"警界女神警。作为一名女公安局长,她集刑警的威严和女性的温柔于一身,尤其对被人们视为弱势群体的妇女,儿童,她更是事必躬亲,关怀备至。  

  共产党员常说的一句话"金杯银杯不如百姓的口碑,金奖银奖不如百姓的夸奖",任长霞的人生就是对此最好的诠释。她虽已离去,但是她的精神永垂不朽。

  任长霞生前任登封市公安局局长。2004年4月14日晚,因公返回途中车祸不幸牺牲,年仅40岁。她1983年入警,从警21年,她疾恶如仇,忧民疾苦,忠诚、敬业、拼搏的长霞精神。先后荣立一等功、二等功、三等功、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中国十大女杰、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等荣誉。

  任长霞同志短暂而光辉的一生,是忠于党忠于人民的一生,是爱岗敬业、拼搏进取的一生,是情系群众、竭诚为民的一生,是作风严谨、求真务实的一生,是克已奉公、清正廉洁的一生,她的英雄事迹体现了新时期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基本要求,是共产党人的光辉典范。当我们得知长霞同志担任局长短短三年时间里,先后组织破获各类刑事案件3400余起,打掉黑恶团伙20余个时,为长霞同志对工作的执着高效所敬佩。这是什么精神?是她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对公安事业的无限热爱。她用嫉恶如仇、刚正不阿的英雄气概抹亮了嵩岳大地的蓝天,还给的是登封人民的一方平安,自己献出的却是青春和生命。

  任长霞英雄的名字在全国响起,她的事迹在全国传颂。她的根扎在中原大地,她是中原人民哺育的成果,是中原人民的骄傲,是郑州人民的骄傲。  

  在讲解员的引导及讲解下, 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仔细参观了展馆图片厅所陈列的"工作风采"、"警民情深"、"荣誉之花"、"浩气长存"四部分图片展览,并在影视厅观看任长霞先进事迹影视资料,使在场的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热泪盈眶、激动不已;重温了任长霞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

  "我们组织全局广大党员干部学习长霞精神,就是将长霞精神融入自身的血液,带回自己的工作岗位,更好地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铭记英烈事迹,弘扬英烈精神,不忘初心,勇往直前,兢兢业业地做好本职工作。要学习像任长霞那样做人真诚、做事认真、做官清廉。我们要进一步增强群众观念,时刻关心人民群众的利益,要有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做好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以实际行动为构建和谐中牟贡献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为加快建设都市田园新城的新征程上努力奋斗!"中牟县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岳志强坦言。(李红亮 刘忆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