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江苏灌云:为8名受助对象集中发放司法救助金6.5万

江苏灌云:为8名受助对象集中发放司法救助金6.5万

正义网连云港(601008,股吧)12月3日电(通讯员徐云刚 田敏)近日,江苏省灌云县检察院控申部门检察官收到了该县圩丰镇村民刘老汉送来的绣有“司法救助显大爱、为民解忧救急困”的锦旗。在当日该院举行的司法救助金集中发放仪式上,刘老汉拿到了该院为其申请的2万元司法救助金。

8月8日,刘老汉的妻子在一场车祸中被撞身亡,犯罪嫌疑人分文未赔。69岁的刘某系残疾人,患有肝癌等重疾,日常生活主要依靠妻子卖鱼维持。案件移送到该院后,案管部门受案时同步审查救助线索,及时安排干警调查走访核实情况并为其申请了司法救助金。

此次司法救助金集中发放中,包括刘老汉在内的8名受救助对象均为交通肇事案件的被害人及家属,该院检察长为受助对象发放了国家司法救助金6.5万元,并为4名未成年人进行了针对性的心理疏导,让他们在寒冷的冬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司法救助是“一头牵着百姓疾苦,一头系着司法关怀”的民心工程,近年来,该院充分履行检察职能,将司法救助与脱贫攻坚深度融合,变坐等案件上门向主动上门问案转变,加强对弱势群体的司法保护和救助力度,帮助解决困难群众的燃眉之急,起到了帮扶弱势群体、化解社会矛盾、促进司法公正的积极作用,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