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浙江海盐铁腕整治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

浙江海盐铁腕整治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

原标题:海盐铁腕整治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

  为了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县城交通秩序,近日,浙江海盐武原街道违停管理中队开展非机动车违法行为专项行动,铁腕整治非机动车违法行为,积极创造畅通有序、文明和谐、安全舒适的道路交通环境。

  记者在勤俭北路与海滨西路交叉路口看到,这里有很多电动车任意穿梭在机动车之间,不按规范行驶,甚至有的都没有戴头盔,十分危险。“车子停一下!你这是电动车,属于非机动车,你开在机动车道上了,还有就是电动车上路需要上牌照,你的车子还没有上牌照……”当天上午10时02分,一男子被执法人员拦下并暂扣了其车子。10时10分,一中年妇女骑着电动车经过,她将头盔悬挂在车上,没有按要求进行佩戴,执法人员立即对其进行了教育并暂扣了其车子。11时15分,在新桥北路与海滨东路交叉路段,一外卖小哥飞快地骑着电动车逆行去送外卖,执法人员立即将其拦下,对其进行了安全教育,并暂扣了车子。

  当天,记者跟随执法人员在现场短短一个半小时就看到有十几个人因存在各类违法行为而被扣车。“虽然我们已经广泛地宣传了驾驶非机动车的交通安全知识,但是有些老百姓法律意识淡薄,时有违法行为发生。”武原街道违停管理中队中队长胡震说,为此,他们专门组建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动态管理小组,由武原街道领导带班,专门针对不戴头盔、闯红灯、逆向行驶、违法载人四项违法行为进行整治,被扣车的违法人员需要在该中队进行一个小时的交通安全学习,才能取回电动车。

  随后,记者来到武原违停管理中队,看到教室里坐了不少正在接受教育的违法人员,有违章停车的,有逆行的,有不戴头盔的等。他们在观看交通法规警示教育片后,进行了交通法规测试,测试合格后还签订了文明行车承诺书。

  文明出行,不仅需要执法部门的严管,更需要广大市民养成文明习惯。因不戴头盔而过来接受教育的沈国良说:“为了自己的安全,我以后骑电动车一定戴头盔,回家也会跟家人和亲戚朋友做好宣传,让大家都得到重视。”

  “看了教育片后我发现其实很多车祸是可以避免的,都是我们平时疏忽大意,才导致了车祸的发生,今后我一定会遵守交通规则。”坐在一旁的黎波说。

  文明行车是一种习惯,能够集中体现一座城市的社会文明程度。接下去,武原街道违停管理中队将全面加大整治力度,不定时、不定点、不定路口实行电动车动态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