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平顺交警三项措施大力开展冬季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平顺交警三项措施大力开展冬季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山西新闻网长治频道讯 为全力做好当前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近日,平顺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当前实际,大力开展冬季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全力确保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一是强化工作部署落实,认真分析研判。针对近期天气变化,事故发生的时间、路段、原因等情况,大队深入分析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结合近期发生的交通事故和事故发生规律,找准事故隐患点、薄弱点以及防范重点,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量化工作任务,确保各项管控措施落实到位,坚决遏制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同时要求民、辅警提高责任意识,认清形势、积极作为,全力做好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二是加强隐患排查,抓好完善整改。大队组织警力深入辖区客货运输企业,对客货运企业运输车辆进行安全技术状况大检查,对车辆存在有非法改型改装、车身反光标识设置不规范、防护装置安装不规范等问题,及时下达隐患整改通知书,要求落实整改措施,确保限期整改到位。同时,大队深入辖区三条省道、农村道路,对交通安全设施、隐患路段进行全面排查,针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研究制定整改方案,立即进行整改。

三是抓住重点,加强严查。大队科学安排勤务,做到“警力跟着流量走、警力跟着隐患走、警力跟着警情走”,灵活采取错时执勤、分散设卡等方式,严查“两客一危一货”车辆的交通违法行为,加强车辆乱停乱放、非法营运等整治力度,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对逾期未检和不参加安全技术检验、安全性能不符合技术标准等车辆开展全面排查,并将逾期未报废、逾期未年检的车辆信息利用查缉布控系统在路面进行拦截查处,确保重点对象管控保持高压高效进行。(武爱红 秦旭东)

(原标题:平顺交警三项措施大力开展冬季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