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资溪交警发出事故预警部署开展三轮车专项整治

资溪交警发出事故预警部署开展三轮车专项整治

公佩德、龙 华报道:当前正值全县各乡镇农忙时节,农业生产资料及人力需求旺盛,由于三轮车在乡村小道上的使用便利,广大农村群众纷纷雇佣三轮车拉运帮工及化肥到田间地头,三轮车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呈现反弹之势,存在着一定的交通安全隐患。针对近期已发生多起涉及三轮车交通事故,为有效推进事故预防工作,资溪交警发出三轮车事故预警,部署在国省道组织开展三轮车专项整治,全面净化道路交通环境,保障农忙时节农村道路交通安全。

  进行事故分析研判,认真安排部署。针对农忙时节以来全县交通事故情况,大队着重进行分析研判,发现由于三轮车违法载人造成多起人员受伤的道路交通事故,存在安全风险,大队及时向各外勤中队发出事故预警信息,要求认真分析辖区三轮车行驶的规律及特点,对三轮车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将无牌无证、违法载人等作为整治重点,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职责,确保路面管控有力,遏制类似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加强路面巡逻,严查违法行为。大队各外勤中队根据预警要求,合理调整勤务模式,最大限度将警力投入到路面,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强重点时段辖区316国道、省道207及通往各乡镇连接线道路路面巡逻,在重要路口设置临时执勤点,严查严处三轮车超限载货、违法载人、无牌无证等违法行为。针对三轮车集中的城区解放路、新农贸市场路段,大队派出警力对驾驶员进行劝导,及时发现隐患苗头及时清除。对查获的违法载人车辆,一律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进行处罚,并监督驾驶人消除违法行为,将搭载的人员转走,严防违法载人三轮车上路行驶,切实消除交通安全隐患。此外大队积极动员全县各乡镇村的“两站两员”行动起来,发挥各村劝导员的交通安全劝导作用,在村头路口田间地头劝导村民不要乘坐三轮车出行,不要使用报废三轮车、无牌无证三轮车拉运农资材料,平安开展农业生产。

  广泛宣传提示。大队一是组织警力向广大三轮车驾驶人发放宣传资料,宣传讲解违法载人、非法改装、无牌无证交通违法的严重危害,在街头乡镇集市摆放三轮车相关事故典型案例宣传展板,用血的教训教育广大农村群众,引导其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二是通过手机短信、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大力开展农忙时节交通安全宣传提示,提高农村群众知晓率,提升农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三是民警在执勤执法过程中,始终坚持公正、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做到宽严相济、教育与处罚相结合,实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