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图片 > 现场触目惊心!骑二轮车乱窜 赣州多起车祸曝光

现场触目惊心!骑二轮车乱窜 赣州多起车祸曝光

  在二轮车被普遍使用的今天

  看似温顺乖巧的它

  一旦驾驶不当

  就可能酿成严重的车祸事故

  二轮车稳定性能较差,安全性能较低

  一旦发生撞车,将造成重大伤亡

  今天晚妹带大家来看看多起

  发生在赣州人身边的交通事故

  近日,龙南县东江乡大稳村高速桥下红绿灯路,40多岁的中年妇女赖某骑电瓶车往龙南县城方向行驶中嫌旁边货车走得太慢,于是想绕到货车前方。

  在没有拉开距离的前提下,完全忽视货车盲区的存在,几乎擦着货车的车头,冒着生命危险做出左转的动作,被货车碰撞,电瓶车失去控制倒地!

  幸运的是,赖某倒地后仅仅受了点皮外伤。也算是给了她一点点教训吧!希望她下次不要再做这样的危险动作了!

  再来看下面龙南龙翔大道的一起事故,同样的动作,导致骑车男子当场死亡。晚妹就想问问骑摩托车电瓶车的朋友,你们还敢乱来吗?

  5月25日下午6点20分,龙南龙翔大道与105国道交叉路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从视频上看,电瓶车与大货车在路口绿灯亮起后,几乎同时驶出路口停止标线,然而电瓶车驾驶人在驶出停止线后,变更车道。

  这时危险的一幕发生了!电瓶车紧紧地擦着大货车保险杠位置左转,导致货车与电瓶车发生碰撞,电瓶车倒地,瞬间被货车碾压,驾驶人当场死亡!

  在平日发生的交通事故里

  很大一部分还与闯红灯有关

  这些行为无论对自己或是他人来说

  都存在着很大的安全隐患

  接下来继续看看几个

  发生在身边的事故案例

  害己

  2019年6月27日7时15分许,刘某驾驶赣州临时54X**号超标车沿兴国路由西往东行驶至五指峰路路口时,在闯红灯通过路口过程中,与沿五指峰路由南往北行驶至路口左转弯由肖某驾驶的汽车(赣B05**试)发生碰撞,造成刘某受伤及两车受损。

  2019年7月5日17时左右,叶某驾驶电动车由北往南行驶至贡江大道与323国道交叉路口时,未按照交通信号灯通行,与沿323国道由东往西行驶至该路口的赣BNL8**小型普通货车发生碰撞,造成叶某受伤及两车受损。

  2019年6月17日22时58分许,刘某驾驶赣州临时53X**超标电动车(搭载一人)沿长征大道由南往北行驶至与客家大道交叉路口时,在闯红灯左转弯进入客家大道过程中,与沿客家大道由西往东行驶至该路口的赣D0J2**小型越野车发生碰撞,造成刘某和乘坐人不同程度受伤及两车受损。

  闯红灯

  除了对自己造成伤害

  还有可能会害了别人

  ......

  害人

  2019年6月28日7时42分,王某驾驶无牌电动车未按照交通信号灯指示沿虔东大道由东往西行驶至贡江大桥桥下时,与按照信号灯指示正常通行的钟某驾驶的赣BW69**普通二轮摩托车发生碰撞,造成钟某受伤及双方车辆不同程度受损,且王某在事发后驾车逃逸。最终,事故处理中队民警通过监控视频找到了肇事者王某。

  晚妹提醒:

  为了您和他人的出行安全,上路行驶一定要遵守信号灯指示,切莫抢黄灯、闯红灯,更不要心存侥幸。因为明天和意外,你不知道,哪一个会先来。

  二轮车交通安全知识

  1、严禁无牌上路,二轮车应按规定悬挂牌照。

  根据《赣州市城市道路车辆通行管理规定》,2019年7月1日后驾驶未悬挂临时通行标志的,不符合国家标准的电动自行车上道路行驶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二百元罚款。

  车主购买摩托车后需要尽快前往交警部门进行登记落户,按规定悬挂机动车牌照,并随身携带机动车行驶证。同时,驾驶人员需要考取E类驾驶证或者D类驾驶证,不得无牌无证驾驶摩托车。

  2.检查车辆状况。要注意保养检查二轮车的轮胎、刹车、刹车线,轮胎花纹等,刹车片不能达到极限再更换,载人气压要足,当天气炎热时要注意胎压不要太高,避免引起爆胎。

  3.佩戴安全头盔。二轮车驾乘人员佩戴安全头盔是行车时重要的安全防护,高速行驶中的二轮车一旦发生事故,头盔将对人的头部、面部都起到至关重要的防护作用。

  4.严禁酒后驾车。饮酒后驾车,由于酒精的麻醉作用,人的判断能力和操作能力降低,本能反应动作的时间也相应延长,感觉器官和运动器官如眼、手、脚之间的配合功能发生障碍,无法正确判断距离、速度,极易发生交通事故。

  5.严禁超员超载。二轮车载物的长、宽、高不得违反装载要求,不得遗洒、飘散载运物。除座位外,其他任何部位不允许坐人,后座只能附载1人且不能乘坐12周岁以下的儿童。

  6.严格控制车速。二轮车平衡性能较差,如果速度过快,将会干扰正常车流,导致驾驶人反应能力下降,制动距离延长,遇到紧急情况刹车时,很容易摔倒,进而引发交通事故,造成人员伤亡。

  7.确保良好视线。遇到前方有二轮车行驶的情况,不可列成直线,分左右行驶则视线更佳,制动距离也相对较大。

  8.保持安全距离。二轮车在行驶过程中,不仅要与前车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防止追尾;还要与路侧保持一定距离,确保左侧车辆超车和前方路边停有车辆时可以及时避开。

  9.仔细观察路况。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注意观察分析路况,切忌左顾右盼分心分神,特别在乡村道路行驶,驾驶二轮车要远离大型车辆。

  文明驾驶、安全出行

  宁让三分、莫争一秒

  生命只有一次!

  来源:赣州晚报综合赣州章贡交警、龙南交通安全微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