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交通安全大会战:石门镇着力提升电动车“两率”

交通安全大会战:石门镇着力提升电动车“两率”

  今年以来,石门镇伤人交通事故同比下降36.8%;亡人事故下降55.6%,但交通事故总量居高不下,电动车驾驶员头盔佩戴率和守法率连续偏低。面对仍较严峻的交通安全形势,我镇以问题为导向,找准差距补短板,细化措施抓落实,努力提升电动车“两率”,着力压降交通事故总量。

  7月,我镇全面开展电动车违法行为集中专项整治月活动。整治劝导队伍由交警中队、派出所、综合行政执法中队、消防中队、党员志愿者、蓝天救援队和雄鹰救援队等社会力量组成,在镇区及羔羊集镇等6个重点路口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电动车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执法劝导人员每天对电动车驾驶人不戴头盔、违法载人、逆向行驶、闯红灯、占道行驶等违法行为进行严格查处,并落实“违法行为发朋友圈警示集赞、违法者参与交通劝导、视频教育”的“三部曲”处罚治理模式,全面提升电动车驾驶员交通安全意识。市级联系领导徐刚市长还专门前来考察指导我镇的交通劝导工作。另外,石门镇向辖区各企业(单位)下发《关于进一步推进企业(单位)电动车文明驾驶的通知》,落实企业(单位)主体责任,加强对企业员工电动车驾驶的文明劝导。各村(社区)对各自辖区内各主要路口,电动车“两率”情况开展自查,有针对性地进行交通劝导和宣传教育活动。连日来,我镇电动车驾驶员守法率和头盔佩戴率得到有效提升。石门镇将全力推进交通安全大会战,结合党员志愿服务、学生暑期实践、文化下乡等活动,以点带面,形成全民参与交通文明的良好氛围。


编辑:潘竞毅 桐乡发布官方微信 桐乡融媒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