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图片 > 24小时超长待机,春运,高速交警这么过!

24小时超长待机,春运,高速交警这么过!

自2020年1月10日春运以来,梧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全体警员一直坚守一线,他们辛苦、忙碌,为四面八方归家的人们创造一个平安,和谐,方便的春运出行环境。

截至目前,共有116万辆车过境梧州。

春节,对于很多人来说

意味着轻松与欢乐

但是对于

坚守在岗位上的警察蜀黍来说

却意味着责任与使命

昼夜流星

春运24小时

直击一线

作为两广重要通道之一的

苍郁高速 √

岑梧高速√

贵梧高速√

马梧高速√

梧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高速一二五合署大队

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

大考

1月10日春运开始,从广东往广西的车流量一天比一天大,16日起迎来了今年春运第一个高峰期,据不完全统计,16-19日四天途经梧州过境的车流就达到14万辆次以上,相比往年递增近55%车流量。

大量的车流量汇聚也迎来了交通事故的急速上升。16-19日四天,高速一二五合署大队辖区苍郁高速、岑梧高速、贵梧高速、马梧高速累计发生114起交通事故(其中有二车、三车、四车刮碰、追尾等交通事故)、13起故障坏车。

受多起追尾或刮碰交通事故影响,辖区内G80线广昆高速207KM-201KM岑溪往梧州南方向、G65线包茂高速全线、保村互通出现缓慢通行现象。事故多发,大队加派警力在缓慢通行段密切关注实时路况交通流变化,加强对违法占用应急车道或在应急车道行驶的车辆进行查处,保障生命通道和应急救援通道的畅通。

白天,车流车速稳定,大队民警还可以正常进行巡逻,检查长途客车运载情况,一到傍晚时分,各种道路事故、求助、违停疲劳驾驶、事故后续处理等警情陆续发生,连续几晚通宵达旦工作。

许多警情都是天未亮就发生、天黑未完成;1月16日,早上6点多,天色还没亮,在包茂高速保村立交路段发生三车追尾事故,造成G80广昆高速207KM至201KM路段拥堵,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疏导,8点49分,才得以缓慢通行。下午大坡组队员在处理完现场交通事故以后,早已经过了晚饭时间,带班民警与辅警一起风餐露宿,还没仔细吃饱,又要接着处理下一单警情。

值班的大队领导带队一线指挥作战,忘我工作,1月18号早上,已经工作24小时的大队领导仍然以身作则,从凌晨处置警情到天亮,处理完再进行交接。

事故后续处理的同事到医院看望伤者、了解案情,连续通宵大队处理事故后续工作。

春运期间,大队民警李智宁的母亲身体欠佳,在医院做手术,大队领导得知情况后到医院慰问,关心提出是否需要调整班次安排家庭事务,李智宁同志考虑到大队人手少,年年春运都繁忙,家属也表示支持他的工作,拒绝大队在工作方面的照顾,依然坚守工作岗位。

16日至20日,大队共出动3个路面交通疏导组、10组事故处理组,10个路面巡逻组,出动警力110余人次,警车38余辆次,接处警情114起,救助故障坏车13起,救助群众90余人,查处违停应急车道13起。期间,无出现长时间、大面积交通堵塞。

高速公路行车注意事项

1、高速上遇到突发状况必须要停车的话,一定要开启车辆双闪(警示灯),还有要在车辆后方150米处放置三角警示标志,避免造成二次事故。

2、在高速公路行车时,倘若错过了出口或迷失了方向,千万不要突然减速、停车,不要倒车逆行,要将错就错继续前行,到下一出口再下高速。宁绕高速十里远,不冒逆行一步险!

3、应急车道是高速公路发生交通事故等突发事件造成交通拥堵时供执行抢险、救援任务车辆通行的“生命通道”,除执行交通指挥疏导、抢险救援等紧急任务的指挥车、警车、消防车、清障车、救护车、抢险车能通行外,其他车辆一律禁止占用应急车道违法停靠或借道通行

4、严禁一切如酒驾醉驾、不系安全带、超员乘坐、疲劳驾驶、违法变道、违法超车等严重违法行为。

来源:广西梧州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