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大学生乘黑车遇车祸一死两伤

大学生乘黑车遇车祸一死两伤

  早报记者 何颖晗 邬佳文

  栾晓娜 沈靓

  3月24日上午,嘉定区汇源路近胜辛北路,一辆轿车与土方车相撞,导致一死三伤。其中死者和两名伤者为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下称“天华”)大一新生,另一名伤者为轿车司机。事发车辆疑为“黑车”。

  司机仍在昏迷中

  3月24日10时36分,在嘉定区胜辛北路汇源路路口,一辆土方车沿胜辛北路由南向北行驶,拦腰撞上一辆沿汇源路自西向东行驶的奇瑞轿车,轿车被撞开10多米远,土方车也冲入了绿化带。

  据了解,这辆轿车上当时乘坐了三名天华的学生,其中一名当场死亡,另两名连同轿车司机均受重伤,随后被送往嘉定中心医院救治。

  昨日,上海市交通执法总队确认了这起交通事故。一名受伤较轻的学生说,事发前三人确实是扬招了一部社会车辆。交通执法人员在曾查处过的非法营运车辆信息系统内,对事发车辆的牌照进行了查询,但并没有查到这辆车有非法营运的相关记录。

  交通执法总队称,目前,事发轿车的驾驶员仍在昏迷,待驾驶员清醒后,交通执法部门将做进一步调查。

  昨日中午12时,据嘉定中心医院医护人员介绍,轿车司机脏器受损,加上之前大出血,还处于观察期,未脱离生命危险。而另两名学生身上均有多处骨折。

  轿车司机樊师傅在一家物流公司开铲车,其妻子朱女士介绍,因上班路途较远,以前骑电瓶车经常遇到电不够的情况,他们就在2011年买了这辆奇瑞小轿车。

  事故中的三名学生均是女生,为天华学前教育专业的大一新生,三人都住在6号宿舍楼412室。据6号楼宿管阿姨说,死亡的学生来自新疆,另两名伤者来自安徽。

  附近公交线路少

  位于汇源路1661号的天华建成于2005年,因地段相对偏僻,出行问题一直被学生甚至授课老师诟病。

  起初,天华周边只有嘉朱线一条公交线路,当时这条公交线发车间隔时间长达40分钟,每逢周末出行,学生大量拥挤在学校入口。学校考虑到这些因素会造成安全隐患,多次和交管部门联系看能否在附近增加公交线路。几年后,天华附近增设了嘉定51路公交,发车间隔也由过去的40分钟缩减至高峰期的15分钟。

  然而,对于有出行需求的天华学生来说,这一举措并未从根本上改变出行难的现状。

  天华学院党委办公室副主任齐砚奎称,尽管增设了嘉定51路公交,但出行难的问题仍然存在,不仅学生,一些老师对此也颇有微词。

  学生更习惯乘黑车

  齐砚奎表示,三名学生当时可能乘坐的是非法营运车辆,这方面,学校其实一直在加强宣传教育。针对周边交通, 学校招募了一批学生志愿者担任安全员,经过相关培训,除了负责校舍安全外,还负责交通引导。此外,还成立了一支交通协管队伍,针对学校门口的车辆指挥进行疏导。“我们每年的5月、10月被定为‘交通安全月’,此前,给所有学生人手印发一份手册,主要内容就是希望大家不要乘坐那些非法营运车辆。”

  昨日下午,在天华汇源路上的北门,尽管门口拉着蓝色的横幅“保障人身安全,远离非法客运”,但仍然会不时地看到有几辆五菱三厢面包车在附近游走。随着越来越多的学生下课从校门里走出来,停在门口的社会车辆便开始慢慢滑行,“我看到有学生冲我挥手了,想坐车的一眼就知道。”一位司机说。果不其然,当他的车滑行至门口左侧的公交站台处,先后有两名女学生在谈好车钱之后便坐上了车。

  一名大三学生说,平时从学校出行极不方便,附近只有两条公交线路,嘉定51路和嘉朱线。等公交的时间要半小时左右,有时还会碰到莫名少来一趟的情况,这样就要等上一小时。而嘉定城区的出租车又很少出现在学校周围,“有时候打电话叫车,他们都不愿意来,觉得太偏僻了。”对于选择黑车出行,她表示出无奈。

  也有不少学生认为,这些所谓的“非法营运车辆”比公交线路多,比出租车便宜。比如说嘉朱线,始发5时41分,末班车19时41分,“过了这个点,我要出门或者我要回校,怎么坐车?”

  (原标题:大学生乘黑车遇车祸一死两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