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图片 > 男子酒驾出车祸欲逃逸,没想到拦下了民警的私家车

男子酒驾出车祸欲逃逸,没想到拦下了民警的私家车

席间贪杯 路上添“悲”

开州就有这样一位小伙

因酒驾酿出了一场“闹剧”

最近 重庆开州一男子酒后驾车发生车祸

准备搭顺风车逃逸

然而 他在马路中间拦下的

竟是下夜班民警的私家车

还在车上如实讲述了自己酒驾逃逸的打算

随后 民警不动声色地将车门反锁

并将车开到了交巡警大队门口……

案件回顾

7月30日,重庆开州区一男子酒后驾车发生车祸,他打算搭顺风车逃离现场,没想到,拦下的竟是下夜班民警的私家车。当时,重庆开州区民警谭建下夜班回家,途中经过一加油站时,有一名男子站在公路中间向他招手,示意搭车。眼前这名拦车求助的男子“成功”引起了谭建的注意。

男子上车后,谭建闻到一股浓烈的酒味,便询问他怎么回事,巧妙利用自己的“便衣身份”与男子攀谈 。原来,这名男子是酒后驾车出了事故想逃逸。了解情况后,谭建先将车门反锁,随后将车开到了交巡警中和大队门口

经询问,男子姓许,因饮酒后驾车发生了事故,想要逃避处罚,便离开了现场,想搭过路的车逃逸,可万万没想到自己却坐上了民警的车,所幸事故没有造成其他人受伤。

经酒精测试仪检测,许某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148mg,已达醉驾标准,目前案件仍在侦办中。

网友热议

这则新闻一经曝光

立刻引发网友的热议

大家纷纷为民警的机智点赞

直呼这就是缘分!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

这一定是特别的“缘分”

这名男子虽然直接被拉到交警队

但在发生不可挽回的悲剧之前被拦下

可以说是“不幸中的万幸”

然而很多时候

酒驾却没那么幸运

饮酒后驾车闯红灯撞飞老人

驾驶人酒后驾驶撞上路边大树

酒驾摩托车与小轿车相撞身亡

为什么酒驾发生事故的概率会增加?

酒精会麻痹人体机能,包括视觉、触觉、判断和操作能力、疲劳程度等等,让驾驶行为变得危险。

1

视觉:一般人在正常状态下的视野可达到180度,但如果血液中酒精含量超过0.08%,视野就会缩小。在这种情况下驾驶车辆极易产生危险。

2

触觉:饮酒后,人的手、脚触觉能力会大大降低,可能导致驾驶人无法正常控制油门、刹车及方向盘

3

判断和操作能力:饮酒后,人对声、光等刺激的反应时间延长,无法准确判断距离和速度

4

疲劳程度:饮酒后,人会出现困倦、短暂睡眠等情况,相当于“闭着眼睛开车”,极易发生交通事故。

酒精会麻痹人的心理,让驾驶人轻视、甚至无视酒驾的危害。

1

自以为没有醉:饮酒后,一些人容易出现超乎寻常的“自信”,自认为还能够开车,对酒驾危害重视程度不够、防范心理较差。

2

心存侥幸:一些驾驶人认为“不会那么巧碰上交警”,有的驾驶人认为“就开一小段不会有事”……但是谁也无法预料危险的发生,喝酒不开车是驾驶人应当具备的最基本的安全意识。

酒驾的成本原来如此之高

其实 与其费尽心思逃避处罚

不如一开始就遵守交通法规

因为酒驾的成本太高

你根本承担不起!

下面我们就来好好算算这笔账

酒后开车危害巨大

一旦发生事故便追悔莫及

再次提醒广大驾驶人:

拒绝侥幸,远离酒驾!

中国交通频道・广东媒体矩阵

其他平台陆续入驻中

敬请关注

素材来源:央视网、@央视新闻、开州广播电视台、YiYa工作室

编辑:梁志健

编审:施皓明

终审:张军

出品:中国交通频道・广东-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