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图片 > 雪天路滑车祸频发 新林巷靠山巷七车连撞

雪天路滑车祸频发 新林巷靠山巷七车连撞

新林巷七车连撞

青春街两车相撞

盘山街两车相撞

靠山巷七车连撞

长春街三车连撞

  盘山街两车相撞、长春街三车连撞、新林巷七车连撞……昨日早上,从桃源桥至新起屯,短短两三公里远的几段沿街坡路上至少发生五起车祸。记者走访发现,这些车祸的发生无一例外都与车辆打滑有关,有肇事车司机表示,车祸的发生与路面积雪清扫不及时有一定关系。记者走访发现,此次除雪“大道尚可,小路堪忧”。

  现场1 中巴打横堵住新林巷

  记者来到长春路新林巷,这里发生一起七车连撞的事故。在现场记者看到一辆中巴车横在路上,由于车的前后都被卡住,使得新林巷完全被堵死。中巴车头顶在一辆中华轿车上,中巴车尾部抵在防护墙上。由于遭受冲击力过大,该部位防护墙已出现裂缝。

  “这辆中华轿车本来停在道边,被撞下来的。”一位目击者说,记者注意到,中华轿车右侧车身死死卡在一根电线杆上,同时还与一辆停在道牙上的微型面包车有接触。由于两侧受力,中华轿车后半截车身已经悬空。记者绕到中巴车另一侧,发现这里横竖又停了三辆车,这些车相互之间均有接触,车身都有不同程度破损。

  不远处一辆停在马路牙子上的轿车车身也有刮损,“被失控车辆刮到了。 ”一位目击者告诉记者,事发时,中巴车从坡上下来,行驶到该处时由于路面比较滑,车子突然失控,结果撞到了路边停放的中华轿车,中华轿车被推动又与微型面包车碰撞。“刚开始中巴车卡得没有这么紧,后来上面又下来车,也打滑了,接连发生碰撞,结果撞成了现在这样。”目击者说。

  记者注意到,事故车辆几乎将新林巷的机动车道和人行道全部堵死,只有微型面包车旁留有一条二三十厘米宽的缝隙,来往市民小心翼翼地侧身而过。很快,通道路面的积雪被踩实,变得更加湿滑,尽管一再小心,可一位五六十岁的老人还是滑倒在地。随后,有居民用枯草在通道上盖了一层“防滑垫”,但由于行人较多,很快便被踩得失去作用,随后又有市民用铁锹将通道路面的雪彻底清除。由于事故现场车况比较复杂,直到下午1时许,被卡住的中巴车才一点一点地自行挪出。

  现场2 靠山巷发生七车连撞

  在靠山巷西岗中学门前,发生一起七车连撞事故。记者在现场看到,五辆车有序地停在路边,很难与车祸现场联系起来。但仔细观察,可以看到这五辆车首尾相连紧紧咬合在一起,位于最前面的一辆保罗车,顶在一辆停在道牙上方的轿车尾部。“前后有七辆车发生碰撞。”保罗车司机告诉记者,当天早上他将车停在道边。随后,由于道路比较滑,一辆车将一名老人撞倒,肇事车司机将车停在他的车后面,便下去处理事故,“老人被送到医院了。 ”

  该名司机告诉记者,很快又有三辆顺坡而下的车打滑失控,“一辆接一辆撞上来的,每撞一次,我的车便被向前推动一点,这不一共被推了有三四米远。”保罗车司机说,当时还有一辆车打滑失控,“只是刮了一下,后来自己开走了。 ” 更多现场附近坡路三起事故

  在八一路长春街上,发生一起三车连撞的事故。记者在现场看到,三辆车自上而下斜停在路上,最下面的是一辆黑色轿车,车头撞损较重,尾部死死顶在小区护栏上,右侧车身也有撞痕,停在中间的是一辆车头撞损严重的吉利轿车,最上面是一辆灰色轿车。“当时三辆车都从坡上下来,我在最前面,吉利车突然打滑撞了过来,我的车控制不住,先是撞在防护墙上,接着打滑掉了个个儿。而后面的车刹不住,也撞了上来。”黑色轿车司机说。

  记者随后又来到八一路盘山街,这里也发生一起两车相撞事故,一辆黄色福特轿车与一辆黑色轿车撞在一起,黑色轿车偏离马路,车头撞在了一家歌厅放置在门前的沙发上。

  而在八一路青春街,由于下坡时打滑失控,一辆灰色轿车撞到了一辆停在路边的轿车。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佟亮五起车祸均源自打滑

  记者走访发现,这些车祸无一例外,都是下坡时打滑失控造成的。一位肇事车司机告诉记者,当时他想踩刹车减速,结果车子直接滑了下去,“方向盘也不听使唤,有种在溜冰场漂移的感觉。 ”

  记者调查发现,雨雪天气条件下,交通事故追尾、刮蹭现象明显增多。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司机或车主,冬季雨雪天气路面容易结冰,要尽量减少驾车出行,选择公交车或步行外出,减少交通拥堵,也确保自身安全。

  如果实在需要开车的,一定要小心驾驶。雪天开车出行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行驶中间,不要猛踩油门、猛踩刹车,避免汽车打滑、打转、侧滑、侧翻等交通事故;

  二、行驶途中,千万不要随意变道、随意超车,路滑一旦控制不住,就会发生交通事故;

  三、汽车上坡时要低挡匀速行驶,不猛加油门,避免车轮打滑。车辆下坡时,挡位千万不要放在空挡上,这样车辆会滑得很快,当司机想刹车时(因为路面太滑)已经刹不住了,同时切忌一脚踩下去,要用点刹;

  四、前后车辆要保持距离,不要跟车过近,看到红灯时,要提前减速,提前多次轻踩刹车,缓慢使车辆停稳,确保安全。除雪“大道尚可小路堪忧”

  记者注意到,五起车祸的发生地点均不是主干道,路上的积雪几乎没有经过任何清理,这也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

  记者在采访一起车祸时,一位老人紧紧拉着一名小女孩的手,小心翼翼地往坡下走,结果小女孩还是不慎摔倒在地,老人赶忙将孩子扶起,一边拍打孩子身上的雪一边问孩子有没有被摔坏。记者走访时,目击多位市民滑倒的现象。记者注意到,在长春街上,由于下面有车祸发生,担心再有车下来,有市民用垃圾袋“封路”;而在青春街上,为了防滑,有市民在积雪上撒了一层炉灰渣。

  昨日早上,记者分别对中南路、解放路、八一路的除雪情况进行了走访,发现这些主干道的机动车道和人行道上的积雪总体来说已经清理干净。在中南路与迎宾路交叉口附近,几位环卫工人正在清扫路面的积雪。 “凌晨所有环卫工人全部上岗,现在已经扫得差不多了。 ”一位环卫工人对记者说。 “中南路扫得挺好的,环卫工人的确挺辛苦。 ”几位家住附近的市民说。街道难以约束驻街单位

  对于这种“大道尚可,小路堪忧”的除雪情况,记者展开了调查。今冬大连市的城市除雪工作方案要求,大雪停后18小时内主要道路的积雪要清除干净。一二级道路(含隧道)以及广场、桥梁(含立交桥、跨河或者海的桥梁、人行天桥、地道桥、高架桥及其他桥梁),由环卫等专业除雪单位负责。三四级道路,属于实行“门前三包”责任制区域的,由有关责任人负责。属于车行道的,由区城市除雪指挥部按照地理位置、在册职工或者从业人员人数确定本行政区域内有关单位负责。

  市内一街道城管科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三四级道路的除雪责任由街道划分给相关单位,“可街道社区只能督促这些单位及时除雪,对方不听,我们也没有办法,因为街道没有执法权。 ”

  记者了解到,根据相关规定,对不按规定使用融雪剂,含有融雪剂的积雪不按指定地点排放和拒不按照时限完成除雪责任的都按照上限1000元进行处罚。

返回汽车首页

买车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