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发生在家门口的车祸 青县一人身亡

发生在家门口的车祸 青县一人身亡

  青县马厂镇古稀老人王某坐在家门口择菜时,被同村村民李某开着三轮汽车撞倒身亡。双方因赔偿数额产生了分歧――

  张某没有想到,在家门口择菜的老母亲王某竟然会遭遇飞来横祸。

  原来,去年7月的一天,青县马厂镇的李某倒车时撞上了正在家门口择菜的王某。王某的儿子张某报警后,李某被警方刑事拘留。之后,李某的家人与张某因赔偿问题产生分歧。无奈之下,李某的家人找到马厂镇司法所请求调解。

  经过镇司法所工作人员的一番劝解,李某的家属同意赔偿张某25万元。家门口遇车祸老人被撞身亡

  去年7月的一天早上,青县马厂镇的李某驾驶三轮汽车外出拉沙子归来。在路过同村村民王某家门口时,李某发现前面的路不好走,打算掉头走村里的另一条路回家。

  看到年过七旬的王某正在家门口择菜,李某随手按了下喇叭提醒王某。没承想,李某倒车时将王某撞倒后轧在车下。李某发现后,及时将王某送到了当地卫生院。王某的儿子张某得知母亲被撞的消息后,赶紧报警。

  最终,王某经抢救无效死亡。交管部门认定,李某负事故的全部责任。

  随后,李某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不久,公诉机关以李某犯交通肇事罪向法院提起诉讼。民事赔偿引争议一方求助司法所

  事发后,李某的家人找到王某的儿子张某商量赔偿问题,张某向李某的家属提出了40万元的赔偿要求。

  李某的家人认为,张某提出的赔偿数额过高,让他们实在难以承受。

  张某表示,李某的过失行为导致自己的母亲不幸离世,李某理应赔偿自己。再说,亲人的性命是花多少钱也换不回来的。

  “李某因自己的一时疏忽导致张某的母亲不幸去世,我们也感到非常对不起他们一家。”李某的家人表示,他们一家一定尽全力对张某进行赔偿。

  李某的家人再三表示,由于李家家庭条件不太好,希望张某能降低赔偿金额。

  尽管李某的家人一再解释,张某还是坚持索要40万元的赔偿。

  李某的家人对张某提出的赔偿数额难以接受,只好找到镇司法所帮忙调解。

  化解纠纷

  肇事者被判缓刑

  马厂镇司法所工作人员走访了双方当事人的邻居和亲戚,对双方的家庭情况有了详细的了解。

  司法所工作人员从亲情的角度出发,劝解李某的家人,让他们理解张某一家失去亲人的心情。劝完李某的家人后,司法所工作人员又对张某进行劝说。

  司法所工作人员称,李某因过失导致老人去世,存在一定过错。李某一定会为自己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他们认为,张某和李某是同村,张某对李某的家庭情况有所了解。如果赔偿金额过高,李某一家人就会生活困难。司法所工作人员劝张某根据对方的家庭实际情况索要赔偿金。

  通过司法所工作人员一番耐心劝说,张某的态度有所缓和,同意降低索赔金额。最终,在司法所工作人员的协调下,李某的家属一次性赔偿张某25万元,包括死亡赔偿金、丧葬费、精神抚慰金等费用。

  随即,双方签了赔偿协议。协议中约定,张某自愿放弃追究李某的行政和刑事责任。

  随后,张某将赔偿协议交到了青县法院。约两个月后,青县法院以交通肇事罪判处李某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