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图片 > 疫情防控表现突出 追授5名同志五一劳动奖章

疫情防控表现突出 追授5名同志五一劳动奖章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河南省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群众冲锋在前、战斗在前、奋斗在前,涌现出一批牢记初心使命、积极担当作为、悉心守护群众的先进典型。3月4日,省总工会决定,追授樊树锋等5名同志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以表彰他们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

郑州市公安局东风路分局治安管理服务大队民警樊树锋,连续17天奋战在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先后入户排查辖区居民900余户2800余人,帮助辖区群众购买生活物资和消毒用品。2月11日,他因过度劳累昏倒在岗位上,经抢救无效不幸去世。亲属按他生前愿望将器官无偿捐献社会,让2名群众重见光明、3名群众的生命得到延续。

荥阳市司法局社区矫正管理科科长郑凯,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请缨,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1月30日凌晨,他在驾车前往防疫服务站换班途中遭遇车祸,经抢救无效因公牺牲。

淅川县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俊志,1月27日在结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后,身感不适,步行前往医院诊治途中,突发心肌梗塞,经抢救无效,不幸逝世。

南阳市宛城区汉冶街道党政办主任金虎,连续高负荷工作,加班熬夜,劳累过度,于2月4日凌晨猝死在办公室。

河南省电力公司“黄清坤班(站)长工作室”负责人、国网清丰县供电公司固城供电所所长黄清坤,连续11天坚守疫情防控保电第一线,突发心肌梗塞,经抢救无效不幸逝世。

省总工会指出,这5名同志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用生命谱写了一曲感天动地的英雄赞歌。希望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群众以他们为榜样,学习他们对党忠诚、牢记使命的政治品格,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的担当精神,心系群众、无私奉献的为民情怀,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 陈小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10
  • 驻马店日报微信
  • 驻马店网微信
  • 天中快报客户端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相关新闻

抢救无效 樊树锋 疫情 黄清
  • 全球战“疫”中的中国力量、中国担当和中国精神

    我们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动员能力和综合实力,积极发扬中国担当、中国精神和中国气度,就一定能够战胜这场疫情,实现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

    2020-03-08 10:37
  • 习近平向全国各族各界妇女同胞致以节日问候

    习近平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关心关爱疫情防控第一线和各条战线的妇女同胞,大力宣传防疫抗疫一线的巾帼典型,激励和支持亿万妇女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智慧和力量。

    2020-03-08 10:30
  • 开发区安监局扎实做好企业复工复产联合验收

    联合验收组要求企业负责人,切实履行企业发展生产和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认真对照企业复工复产的相关要求,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举措,确保生产安全、人员安全,真正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

    2020-03-08 10:28
  • 开发区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踊跃捐款支持疫情防控

    截至3月6日,开发区已有3916名党员捐款61.参与捐款的广大党员纷纷表示,要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全面落实落细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和生命安全,为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双线...

    2020-03-08 10:26
  • “门神”在,敢把疫情挡在外-----记遂平二小大门疫情防控负责人王喜成老师

    防控期间,校内有位家属的亲戚前来探亲,被王老师严词拒在了门外,即便那位亲戚如何解释,如何请求,王老师仍然不肯放行,僵持了好久,既便是最后由校内的住户前来说情,但最终还是吃了闭门粥.....

    2020-03-08 10:25
  • 汝南县王岗镇:一位村党支部书记的“硬核”防疫

    面对突发疫情,年近六旬的孔祥友冲锋在前,每天白天穿梭在村内大街小巷,晚上继续在村内各站点巡逻值守,连日值守和奔走,让本就患有高血压的他两眼通红,声音嘶哑,身体消瘦,却依然坚持,大家劝他休息,但孔祥友仍...

    2020-03-08 10:23
  • 汝南县王岗镇:发挥群众监督作用 严防疫情外部输入

    继续加大新返乡人员的排查力度,确保一户不漏、一人不少,该镇制定举报奖励措施,鼓励群众举报,广泛张贴举报电话和奖励标准,发动群众举报陌生人和武汉湖北返乡人员,一经核实,立即兑现奖励措施,充分激发了村民主...

    2020-03-08 10:23
  • 走访慰问贫困户 做好疫情期间脱贫攻坚工作

    通过走访慰问,进一步拉近了帮扶干部与贫困户之间的关系,增进了感情,也为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和打赢当前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020-03-08 09:44
  • 张珂:巾帼不让须眉 忠诚守护平安

    2020春节期间,武汉爆发了新冠肺炎疫情。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在疫情面前,驻马店市公安局东高分局社区大队民警张珂巾帼不让须眉,克难攻坚,舍小家,顾大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3-08 08:50
  • 汝南县王岗镇:“一站两队”坚守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

    该镇结合实际,将所有的人员、物资、力量下沉到自然村,加强各自然村管理,根据自然村位置、分布、道路情况设置了84个疫情防控服务站,关键位置设置了主要站点,对进出人员实行严格登记管理,不登记不能进出,严防外...

    2020-03-07 2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