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中国游客在老挝遭遇严重车祸 苏州对出境游安全再部署

中国游客在老挝遭遇严重车祸 苏州对出境游安全再部署

苏报讯(苏报融媒记者 陶冠群)8月19日下午,一个中国旅行团在老挝遭遇严重车祸。出境游安全问题再度引发社会关注,我市相关部门也对相关工作进行了检视和再部署。

根据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的情况通报,这批中国游客由南京金陵商务国际旅行社组团,于8月17日赴老挝八日游,19日下午,他们所乘坐的大巴在从老挝的万象市前往琅勃拉邦市的途中发生交通事故。据悉,大巴上共有44名中国公民,事故已造成13人不幸遇难,另有31名伤者被送往多家医院救治。目前救援工作仍在紧张进行。

老挝目前正值雨季,山区路况较差。中国驻老挝使领馆提醒旅老中国公民注意交通安全,减少山区行车,出行前务必检查车况并谨慎驾驶。如遇意外,及时向当地警方和医疗机构求助,并与中国驻老挝使领馆联系。

记者从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了解到,车上没有苏州游客。苏州文化国际旅行社就相关旅游产品与南京金陵商务国际旅行社有合作关系,该社相关负责人昨日已前往老挝,配合南京的组团社处理相关工作。

为切实保障广大游客权益,市文广旅局今天召集我市有出境游资质的旅行社开展警示教育,再度强调出境游安全,并对相关工作进行再部署。同时,文旅部门也提醒广大游客,出境旅游更须注意安全,无论是跟团游或者自由行,请务必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旅行社、租车公司和导游,同时应提前购买境外旅行意外险,确保人身和财产安全。旅游过程中要注重自己的言行,做文明有礼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