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图片 > 莒县交警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

莒县交警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12月6日讯(通讯员 张聪)为进一步加强对辖区学校交通安全教育工作,减少涉及学生的交通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广大学生安全上下学。莒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到莒县城阳街道第二中学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课。

安全课上,大队民警围绕中小学生如何安全行走、骑车、坐车、过马路等内容,为同学们普及常用的交通安全法律知识,教育同学们不要在马路上嬉笑打闹,不要破坏道路上的交通安全设备通过向师生们剖析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发生的原因引导学生们骑车、走路时要留心观察路面情况,过马路时要左右观察,骑车不能掉头猛拐,不能与机动车争道抢行。同时民警结合身边发生的涉及学生的交通事故案例,现场宣传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鼓励学生回家给家长、亲人宣讲文明交通行为,及时劝阻交通陋习,做家长、亲人的交通安全监督员。

通过举办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使得同学们对交通安全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提高了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树立了良好的交通行为习惯和文明交通传播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