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秋收送安全!莒县交警进村入户共话交通安全

秋收送安全!莒县交警进村入户共话交通安全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9月19日讯记者 杨玉烁秋收时节,农村道路车流人流明显增大,超员、违法载人、人货混装等交通违法增多,为切实加强农村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有效预防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9月16日记者随莒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走进洛河镇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记者看到,民警从提高村民交通安全意识入手,进村入户,面对面向村民们宣传交通安全知识,针对农村地区部分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不足情况,结合农村地区群众出行特点,采用一些群众喜闻乐听的方式,以案说法,进行警示教育。

通过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重点宣传无证驾驶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和两轮摩托车及农用车违法载人、驾乘两轮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面包车超员等违法行为的危害及造成的严重后果。正在进行宣传工作的交警大队民警告诉记者,只有让群众从根本上认识到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才能有效遏制交通事故的发生。

同时,民警提醒广大村民朋友关注生命安全,提升自我保护意识、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倡导农村驾驶人员拒绝超速、酒驾、超员、骑摩托车不戴头盔、无牌无证、农用车载人等农村道路常见的交通违法行为,养成参与道路交通活动的良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