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聊城交警开启冬季交通安全宣传模式

聊城交警开启冬季交通安全宣传模式

  冬季是道路交通事故多发期,为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树立文明出行的自觉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冬季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进入12月,聊城市公安局各交巡警支队各部门广泛开展冬季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为构建全市文明和谐、安全顺畅的道路交通环境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自12月10日以来,东阿交警大队抽调精干业务力量组成道路交通安全宣讲小分队,深入辖区第三实验小学大秦校区、陈集小学、大李小学、御龙金湾小学、阿胶幼儿园等6所小学及幼儿园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讲堂。交警们针对小学生的年龄特点和认知特征,宣传科民警结合近期辖区内发生的涉及学生的交通事故案例,用生动活泼、通俗易懂的语言,采用互动的方式,有针对性地向学生们讲解了不遵守交通法规的危害性,安全过马路和安全乘车等交通安全知识,并告诫学生们拒绝乘坐安全隐患车辆,倡导广大师生安全文明出行,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

  12日,莘县交警大队民警走在八里铺村群众聚集的集市,向过往群众发放《致广大村民的一封信》及《致广大农村驾驶员的一封信》,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农村道路特点,告诉农村群众关于面包车超员、逾期未检验、驾驶报废面包车上路、农用车辆超载、酒驾醉驾、农用车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通过宣传,有效缓解了农村地区交通安全知识薄弱的现状。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通过广泛的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切实提高广大农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为营造平安和谐、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道路交通安全宣传从源头抓起,为从源头上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开发区大队组织经验丰富的交通民警深入辖区盖氏物流货运中心等交通运输企业,组织驾驶员认真学习冬季安全驾驶和相关的道路交通安全知识,民警们重点讲解了冬季及雾霾天气下安全驾驶的要点,并结合图片、视频资料,以及近期发生的重特大交通事故,讲解了违章驾驶的严重后果和惨痛教训,并通过观看宣传纪实片,与民警课堂互动、互相交流,增强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此次活动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