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图片 > 【回眸2019】阳谷交警的风雨兼程

【回眸2019】阳谷交警的风雨兼程

  大众网・海报新闻阳谷1月1日讯(记者 马庆帅 通讯员 王方勇)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阳谷交警大队全体民警、辅警团结一致、攻坚克难,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取得新突破,为全县人民群众创造了一个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并受到县委、县政府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党委的高度评价。在解放思想大讨论中,大队做了典型发言。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中,被授予“省级精神文明先进单位”。

  抓住事故预防,强化路面管控

  紧紧抓住交通事故预防这一核心问题,加大路面管控力度,不断提升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直接经济损失分别比同年同期下降了14.87%、4.1%、9.25%、13.64%,在辖区机动车继续快速增加的条件下,取得了事故预防四项指标全部下降的宝贵成绩。主要工作包括:一是,长期保持路面管理的高压态势。截止11月底,累计现场查纠各类违法行为38000余起,其中酒醉驾941起、假套牌79起、货车严重超载572起、农村面包车超员775起、六类重点车辆违法16653起。尤其酒醉驾查纠,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110%,减少了大量的交通安全隐患,为事故预防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二是,智能交通建设覆盖面积进一步扩大。今年投资近700万元,建设信号灯、电子监控设施11套、视频45套、卡口22处、LED显示屏6处、警示灯12处,对阳谷县主要县乡道路进行整体规划、整体设计、高标准施工,覆盖了县乡道路的70%以上,进一步提升了科技管控能力;三是,不断创新交通事故预防措施。整改交通安全隐患路段30余处、安装仿真警车10部,进一步消除了安全隐患,务求预防效果;四是,科技手段预防事故的能力和范围进一步扩大。通过缉查布控系统现场处罚违法行为2515起,科技管理的范围、方式对事故预防的指导性、精准性、有效性越来越突出。五是,交通安全七进工作扎实有效,全年开展各类活动共计208次,受教育群众突破10万人,对提升人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交通意识做出了积极努力。六是,媒体宣传成果显著。微信公众号、微博发送各类文章1460条,电视曝光典型事故案例32起,在法制日报、人民公安报等中央媒体发文5篇,在其他省级媒体发文208篇,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的基础性地位不断得到强化。

  加强城市管理,提升城市形象

  不断提高城市交通管理的能力和水平,主要包括:一是,仿古式信号灯、标线施划等措施相继落实,目前,正在对谷山路进行整体规划,计划完成护栏改造、机动车、非机动车临时停车泊位施划等项目,提升城市管理整体水平。二是,加大城区巡逻力度,做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确保移动污染源治理效果,在进一步完善标志、标牌基础上,重点强化夜间勤务,为大气污染防治做出了积极努力。三是,建设谷山社区服务站,增加服务站点,提升服务能力。四是,组建铁骑队伍,增加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组建了20人的铁骑队伍,按照“指挥得当、训练有素、素质全面、反应快速”的建设思路,切实提高应急处置与疏堵保畅能力。

    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工作水平

  始终重视交警队伍的自身能力建设,不断提高公安交警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一是,积极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在国庆期间,组织升国旗、向国旗献礼等活动,确保队伍风清气正。二是,为切实打好新中国70周年大庆安保之战,一次性配发15万余元的执勤防护装备,提高民警执法安全。三是,加强道路交通事故一体化调处中心建设与管理,与法院、司法调解、保险公司、鉴定机构等相关单位实现了一站式事故处理、一键式数据共享、一体化调处结案,化解了大量社会矛盾,社会反响良好,目前运行状态全市首屈一指。四是,加大车管、事故服务窗口建设,软件硬件两手抓,切实提升公安交管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五是,强化联防联动,切实提高治理超载超限、城市联合执法工作力度,解决工作难题、确保治理效果。六是,科学布局电动自行车挂牌网点,提升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自12月1日起,免费为群众办理电动自行车牌照,布设网点76处,组建流动服务队伍3支,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受到群众欢迎。七是,加大从优待警力度,不断提升队伍的战斗力和凝聚力。餐厅改造基本完成,保障民警一日三餐,安装净水设备保障民警饮水安全,为辅警普涨工资,提高辅警的工作责任心等方面均做出了合理安排,确保了各项工作目标的完成。八是,事故逃逸案件破案率达到100%,全年侦破逃逸案件106起,其中9起为死亡逃逸案件,维护了受害群众的合法权益。

  加强农村管理,延伸管理触角

  为了切实解决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失控漏管现象,在全市率先开展了交通安全劝导服务站建设,在前期两处一级站试点的基础上,于12月20日完成了在全县所有乡镇完成两处劝导站建设的工作目标,劝导站数量达到30所,农村地区的交通事故预防工作体系初步建立,目前事故预防效果明显。二是,与阳谷融媒体中心紧密联系,利用全县应急广播体系,对全县900个村庄开展“喊话式”提醒。目前,各类节目的创作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之中,不久就将以崭新姿态发与大家正式见面。

  阳谷交警的2019,是忙碌的、充实的、激情似火的,也是沉淀的、内敛的、动真碰硬的,更是向上的、积极的、努力进取的。简简单单的回眸一望,阳谷交警收获的是心灵的丰满,信心满怀的展望未来,阳谷交警得到的必将是更多的荣光。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说:“冲锋号已经吹响。阳谷交警要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把短板补的再扎实一些,把基础打的再牢靠一些。”这句话不仅仅是对扶贫工作的要求,更是对所有行业的要求,让阳谷交警紧密团结起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这崭新的时代争取崭新的成绩,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历史时刻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