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一场车祸带走至亲 合肥郎溪路小学为两姐弟募集善款88211.9元

一场车祸带走至亲 合肥郎溪路小学为两姐弟募集善款88211.9元

郎溪路小学的孩子们为这对姐弟献出自己的爱心。

2016年8月20日,对于蒋欣然和蒋中泽姐弟俩来说,是噩梦般的一天。当天下午,一家人在开车回家的路上遭遇了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父母在车祸中去世,蒋欣然重伤,蒋中泽大腿骨折,为了帮助这对小姐弟早日走出困境,两个孩子所就读的郎溪路小学举办了一场全校性的捐款活动,共募集88211.9元。

现场:学校组织捐款88211.9元

10月21日上午,在郎溪路小学一楼报告厅内,全校师生代表以及瑶海区部分爱心企业一起相聚在这里,为蒋欣然和蒋中泽姐弟举行了一次大型的募捐活动,小学生们以班级为单位将善款放进了捐款箱,而来自瑶海区的11家爱心企业也在现场纷纷送上了爱心善款,来自中磊文化传媒公司的代表秦松表示,自己也是一个10岁孩子的父亲,这一次,该企业捐出了2000元。“我们后期依然会关注两个孩子的学习、生活等各个方面的需求,希望这两个孩子出院后,能多来我家做做客。”

新金帆文化艺术中心代表梁伟光是一位准爸爸,还有一个月,他的宝宝就要出世了,“我能够理解失去亲人的痛苦,更能理解父母亲无法亲眼见证孩子成长的遗憾。”他希望,社会上更多的人能够关注到这两个孩子,不光是金钱上的资助,“孩子的心理疏导、情感的陪伴,这都需要我们一起努力。”

据了解,昨天学校共募集善款88211.9元。

舅舅:会努力给孩子温暖

谈世文是蒋欣然和蒋中泽的舅舅,据其回忆,8月20日上午,二姐谈世菊和二姐夫蒋克金应同学相约,一起去肥东县古城镇,中午吃完饭,一家四口开着7座面包车回家,车上还带了三个朋友,下午1:30左右,在合蚌路4公里处,发生了车祸,“跟一辆大货车相撞了,车上7人4人死亡,2人重伤,1人轻伤。”其二姐和二姐夫未能幸免于难,庆幸的是两个孩子保住了性命,“目前一个住在安徽省立医院,一个住在安徽省儿童医院。”

目前,跟姐夫家人商量后,外甥女蒋欣然暂由母亲这边的亲属照顾,外甥蒋中泽则由爷爷奶奶照顾,“后期,我们还是想请爷爷奶奶来合肥一起照顾两个孩子,让两个孩子能够继续在这所学校上学。”

老师:希望孩子们一定要坚强

9岁的宁睿颖与蒋中泽是同班同学,两个人也是好朋友,“他学习成绩很好,还特别喜欢看书,乐于助人。”全班同学知道了蒋中泽家里的事情,为了帮助他,“我们很多同学都拿出了零花钱、压岁钱捐给他们,希望他们早点康复。”

徐亭亭是蒋欣然的班主任,对于蒋欣然徐亭亭印象最深的就是绘画很好,“虽然她不太爱说话,但是学习成绩特别好。”因为蒋欣然是一个慢热的孩子,考虑到孩子从医院康复回来之后,有可能会很难从痛苦中走出来,“我们已经在联系心理专家,帮她辅导,让她尽快忘记痛苦,勇敢前行。”

谈世文告诉记者,目前蒋中泽已经知道父母离去的消息,但是还一直没敢告诉蒋欣然这个噩耗,“我们觉得她可能已经感觉到了。”原来,这几天在医院,蒋欣然一直没有见到父母,“她说自己看到电视上有的孩子失去了父母很难受,如果她也失去了妈妈,那自己也不想活了。”

亲爱的读者如果您愿意帮助这一对姐弟,请拨打江淮热线62636263与我们联系,无论是经济上还是心理上的帮助,我们都会替这对姐弟感谢您的爱心。晨报记者 夏海霞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