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那些出过车祸的日系车主,还会买日系车吗?这篇文章来给你答案!

那些出过车祸的日系车主,还会买日系车吗?这篇文章来给你答案!

那些出过车祸的日系车主,还会买日系车吗?这篇文章来给你答案!

不论什么车,都有出车祸的,受损或者伤亡程度也各不相同。为什么单单说日系车呢?日系车安全性真的有那么不堪吗?如果驾驶技术不给力,没有安全意识,开坦克也不一定安全。

日系车在世界上还是很有地位的,其他车企很难在日本本土扎针,归根结底还是日系车自身强大,日本消费者对自己的品牌有足够的信心。日系车在北美也是有头有脸,能够得到美国消费者的认可,其品质是毋庸置疑的。还有就是在一些相对不够发达的地区,日系车也广受欢迎,直接原因还是省油省心,用车成本低。

实际上,日系车的安全性还是不错的,相比德系车有过之而无不及。美国保险协会做的大量碰撞测试还是能够说明这一点的。可能有些朋友觉得国外的日系车和国内的日系车是两码事,那咱们说说近来国内中保研测试,实验证明雅阁、凯美瑞是最安全的中级车,要比迈腾安全。不是说日系车多么安全,只是想说日系车的安全性与其他车系相比并不差,日系车没有大家不堪。

日系车在碰撞中,受损看上去更大一些,总是会给人一种不安全的感觉。如果大家知道车身,就会理解的。实际上最早提出吸能车身的并不是日系车,而是奔驰工程师。实际证明,汽车并非越硬越好,柔中带刚才是更好的。汽车碰撞首先通过溃缩车身吸收一部分撞击力,减轻作用在车内成员身上的冲击力,然后会有坚硬的结构来抵御撞击,防止对车内成员造成伤害。

实际上任何汽车的保护能力都是有限的,安全性也是建立在安全驾驶的基础上。所谓小心驶得万年船,没有百分之百安全的汽车,只有慢慢学会安全驾驶的人。敬畏汽车,敬畏速度,你我共勉。

同事老爸,电网的,第一辆车哈弗,开了三年卖出,之后买了辆凯美瑞。五个月之前吧,带着同事去水库钓鱼。因为我同事刚拿驾照还没过实习期,开车不熟。在经过一个村里的路口时,被侧面的一辆轻卡亲到了屁股。

凯美瑞后屁股完全变形,后背箱盖脱落,左后轮严重变型,车子就好像原地打了个圈,安全气囊也全部弹出。所幸同事跟他老爸没什么大碍,只是轻微脑震荡。事后我问他那场事故的感觉,他竟然说记不清了,只记得看见左边冲过来一辆卡车,他加速躲避没有加上油门。但是他非常感谢凯美瑞的安全气囊救了他一命!我心想,如果这不是凯美瑞,换成动力强点的,有可能就能加速过去!车子还是修好了,大修,花了多少钱我不知道,反正同事开的挺滋!又过了两个月吧,他家又换了新车,雷克萨斯300h。虽然同为日系车,但是雷车整体的质感确实不一样。用同事的话说,这车动力足又安全又耐用,这就足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