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湘西镇党委书记撞伤人找人顶罪 事故处理疑点多

湘西镇党委书记撞伤人找人顶罪 事故处理疑点多

党委书记驾车撞人找人顶罪 事故处理疑点重重

受害者家属在哭诉

  书记撞人? 一起蹊跷的撞车案

  目击者:镇党委书记撞的

  当事人:证人在诬陷我

  本报记者 刘卓 文/图

  2006年8月29日,热浪席卷湖湘大地。

  湘西古丈县一间破旧不堪的平房内,一台机壳发黄的落地电风扇正呼呼地吹着热风。刚接到丈夫病死在医院的消息,皱纹爬满脸颊的魏慈香老人,凝望着躺在床上、双腿瘫痪的23岁儿子,不禁老泪纵横。而4天前,她的婆婆也过世了。

  一场车祸发生后,交警未及时对事故车辆进行检测,却让对方将车拖回修理;有证人指驾车者是当地一镇党委书记,伤者家属发现镇党委书记找人替罪,交警未予采信。

如今,花费了30多万元医疗费,昏睡数月的伤者终于苏醒,却又不得不面临终身瘫痪的悲惨命运,无法接受这一事实的两位亲人相继死去……

  车祸中,那名镇党委书记在里面到底扮演着何种角色?背后到底是否存在隐情?为此,本报记者赶赴湘西古丈调查。

  受害者家属在哭诉

  车祸影响

  奶奶父亲辞世 女友分手

  两间墙壁斑驳的小屋,窗户上的玻璃几乎全部脱落,取代的是发黄的报纸。一张陈旧的木桌和三个塑料小板凳,是屋内仅有的家具。身穿短裤背心的张小辉,静静地躺在发霉的木板床上,眼神呆滞。一个塑料尿袋挂在床边,其导管伸入了张的短裤中。泪流满面的母亲魏慈香正在给其喂饭。

  这便是8月29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张家见到的一个场景。

  除了经济上的拮据外,更多的是一种精神上的绝望。“婆婆、老伴都死了,儿子又成了废人,我都不想活了!”魏慈香摇着头。

  当日清晨,她突然接到医院的电话:“你老伴死了……”魏的老伴今年69岁,在儿子出事后,精神萎靡不振,从来不信佛的他,开始日夜焚香跪拜,为儿子“祈福”。一天早上,他在跪拜“祈福”时不小心摔倒,住进医院,一个月后就离开了尘世。而魏慈香83岁高龄的婆婆,由于无法接受孙子瘫痪和儿子住院的事实,也在不久前悲伤死去。

  在出事前,张小辉有一位相爱已久的女朋友,两人已准备筹办婚事。但车祸发生后,女友与张小辉分手了。

  如今的张小辉,衣食住行完全靠母亲照顾,生活自理方面还不如一个5岁的孩子。除了每天100多元的医药费外,帮助儿子上厕所就成了53岁的魏慈香老人最为头疼的事情。

  黑色记忆

  “一辆小车向我撞过来”

  “车祸还得从2006年1月1日说起……”张小辉向记者回忆起9个月前那个黑色的周末。

  据张小辉介绍,当日中午时分,刚送完煤球的他驾驶着拖拉机回家。当车行至县S229线树西柯路段一个转弯处时,他突然看见一辆小汽车迎面飞驰而来,似乎要向他撞过来。他迅速将方向盘左转,但此时,对方也将方向盘右转。随后,只听见“砰”的一声,张小辉的拖拉机与迎面高速驶来的小车相撞。张小辉“飞出”车外2米远,重重地摔在地上,下半身失去了知觉。

  “我看见对面的汽车上下来了两个中年人,其中一人对着电话喊:田志峰,你快来,我出车祸了!”张回忆起当时那名中年男子的“求救”电话。

  得到消息后,魏慈香于当日下午2时40分许,赶到了医院手术室。此时,张小辉呼吸相当微弱,脸色苍白,“浑身都是擦痕,看上去跟死人一样”。手术结束后,张小辉仍昏迷不醒。

  由于古丈县的医疗水平有限,家人将张小辉送往北京治疗。在昏迷了数个月后,张终于苏醒,但下身已经瘫痪,生活无法自理。同时,家人四处借钱为其治病,总计花掉医药费30多万元,而对方支付了2万多元的医药费后,便不再过问。

  证人露面

  一场普通车祸复杂了

  据古丈县交警大队所做的事故责任认定书,小车车主是个体司机田志峰,车祸发生时,驾驶小车者正是田志峰。并称,此次事故的主要原因是拖拉机的球头自然脱落,导致碰撞,所以事故的主要责任由张小辉承担。

  一场原本普通的车祸,却因一位目击证人的出现而变得扑朔迷离。这位证人就是古丈县公路管理站副站长李道辉。

  李道辉称,当时在现场他并未见到田志峰本人,只有古阳镇党委书记彭秀顺等人。而且彭正在给田志峰打“求救”电话,要其来现场处理,所以可以推定驾车者是彭秀顺。

  据张小辉煌的哥哥张小兵介绍,通过他的调查了解,事发当天,古阳镇党委书记彭秀顺与镇财政所的几名干部,租用了个体司机田志峰的小车。当时,驾车者彭秀顺超速行驶,在转弯处与弟弟的拖拉机相遇,由于车速过快,虽立即刹车仍发生碰撞。事发后,彭立即给田打电话,让其赶来处理,同时指使同行的下属做伪证,让车主田志峰顶罪。交警没有采纳曾现场报警的目击证人李道辉的“证词”,而是采信镇党委书记彭秀顺等人的“伪证”,导致彭得以逍遥法外。另外,当地交警在处理事故时,一些行为也存在“不当”,有包庇纵容的嫌疑。

  调解过程

  交警队上演“全武行”

  8月9日,张小兵与母亲、表姐应县交警队的通知到县交警队交管股股长罗少云的办公室,参加调解工作。对方有车主田志峰等。

  而在调解过程中,双方发生口角,并扭打成一团。

  魏慈香称,对方抓住其头部使劲往木桌上猛撞,后来一男子手持小刀,朝其手臂刺过来,顿时鲜血直流。随后,两名男子对着张小兵的表姐一顿暴打,并将其拖出了办公室。而张小兵则被交警抱住,卡在角落,无法让其保护她。随后,交警才赶来“劝解”,魏慈香当时已经昏倒在地。

  而此次车祸的调解,最终也没成功,就这么一直拖到今天。

  四点争议

  驾车者是镇党委书记?

  张小兵和目击证人李道辉均称,“田志峰是替死鬼,开车的是彭(秀顺)书记”。

  经过记者的再三要求,古阳镇党委书记彭秀顺终于与记者见面。彭称当时不是自己驾的车,并说事故发生后他就给交警打电话,并派田志峰拦过往车辆救人。

  当记者追问罗少云,为何不采信李道辉的证词,而是采纳了彭秀顺等人的证词时。罗少云表示,因为李道辉未亲眼见到车祸的全过程,只是在现场未见到田某,所以只能不排除彭驾车的可能性,但因为田某出面承认驾车,所以无直接证据证明彭的驾车行为。

  目击证人是为报复?

  古阳镇党委书记彭秀顺称,李道辉之所以这样“诬陷”他,主要是因为李与他有过“矛盾”。此次李是借车祸来诬陷他。

  而李道辉称,自己不会随意“诬陷”他人。李还称,他因为出面“指证”,后来曾被当地“社会闲杂人员”恐吓过,自己的儿子也因此事被单位辞退了。

  随后,记者找到李道辉的儿子李昆曾经任职古丈县交警大队。交警大队承认已经辞退了李昆,但那是内部机构改革的事情,并无其他原因。

  交警处理程序违规?

  据张小兵介绍,古丈县交警大队所做的事故责任认定书疑点重重,且存在明显的不公之处。

  张小兵称,交警在事故车辆未进行检测的情况下,将事故小车拖离现场,且是违规委托修理厂拖车。而对拖拉机的检测是在事故发生后第五天进行的,且两车碰撞的接触点未查明。另外,小车驾驶员自述车速约60公里/小时(该地段公路部门的限速40公里/小时),交警队现场示意图显示小车刹车痕迹长达10.6米,这表明对方超速或者刹车失灵,而交警队却未对对方车辆的刹车及其车况进行任何检测,在责任认定书中还隐瞒了对方车辆超速情况。

  对此,古丈县交警大队交管股股长罗少云表示,未在现场进行车辆检测是符合国家有关规定的。至于刹车痕,并不能完全证明是超速,而且事故地段的限速为70公里/小时。

  交警纵容他人行凶?

  魏慈香老人称,8月9日双方在交警队调解时,自己被对方围攻,交警反而将保护她的儿子卡在角落,致使其被殴打致伤。后来10多名不明身份的男子冲进办公室为对方“助威”,但交警未及时进行制止。

  而罗少云表示,当时他们阻拦张小兵,就是为了避免事情闹大。此外,所有进办公室劝解的都是工作人员,并非不明身份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