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深圳校车冲上人行道19人死亡 事故引发两大疑问【图】

深圳校车冲上人行道19人死亡 事故引发两大疑问【图】

  8月23日,深圳宝安区龙华街东环一路,一辆幼儿园中巴车失控冲上人行道,碾过38人,9人当场死亡,目前死者人数上升至19人,另有19人受伤,肇事司机当场被刑拘。这是深圳建市以来最严重的车祸。目前,伤者病情稳定,龙华街道办已组织事故善后处理组接待死者家属。事故发生后,深圳龙华街道紧急取缔15家非法幼儿园。

  据悉,在此次车祸中共有38人被碾,9人当场死亡,另外8人在医务人员抢救回院和治疗过程中死亡。昨天,又有2名重伤者死亡,此次车祸的死亡人数上升至19人,另外17人的病情稳定。

车祸现场一片狼藉

在车祸现场的绿化带还留下死者的鞋子

此次车祸的受害者李浪在龙华人民医院住院治疗

  中巴疾驶而过30男女倒地

  昨天上午,时报记者急赴事故现场:位于深圳东环一路与东环二路交界处一河涌桥岸上的人行道。在现场,仍有上百名群众围在桥上的人行道进行围观和聚集议论。在桥上的人行道仍留有几处未清理完毕已干涸的血迹,血迹总共长约40多米。

  据当晚目击者介绍,前晚8时20分的时候,突然见一辆从东环二路拐到东环一路的一辆中巴疾驶到人行道,在短短不足10秒的时间内,中巴从人行道上的人冲了过去,最后在人行道上疾驶有40多米撞到一棵树才停了下来!同时听到一片男女杂在一起的惨叫声,30多个男女躺在地上,一片片鲜红的血迹及脑桨遍布四地,惨不忍睹。另据目击者介绍,当中巴车从河涌岸上的人行道飞过时,有3人从桥上跳下去发出很大的惨叫声。

  肇事司机当场被刑拘

  据目击者介绍,事故发生不到3分钟,巡逻警车和救护车就赶到了现场,东环一路双向车道全部封锁,医护人员对伤者进行抢救。而跳桥的3名伤者也被救出。至当晚8时许,所有伤者全部被救走。肇事司机当场被刑拘。

  省市领导指示全力抢救伤员

  事故发生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在得悉事件后,马上做出批示,要求深圳立即全力抢救伤者。据了解,前晚,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李鸿忠立即从广州赶到深圳处理8・23特大车祸有关事宜。在当晚事件发生后,深圳市长许宗衡赶到现场指挥抢救。省委常委、省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梁国聚带领省厅有关部门领导和工作人员赶赴现场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