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夏季酒驾、闯红灯多发 交警展开交通违法行为大整治

夏季酒驾、闯红灯多发 交警展开交通违法行为大整治

炎炎夏日,外面又热又晒,天气容易让人烦躁,一些交通违法行为也开始多发。昨天从交警支队获悉,交警从即日起对行人、非机动车、机动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整治,以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维护交通文明秩序。

进入7月以来,交警连续查获醉酒驾驶案件。7月5日凌晨2点多,惠山大道天一街路口有一辆小车长时间停在左转弯车道里不动。惠山交警大队民警到现场后,透过车窗看见一名男子在酣睡。民警呼喊敲门,男子都毫无知觉。发现车门可以打开后,民警摇了男子一两分钟。车里有一股明显的酒味,几分钟后男子终于醒过来。民警问他有没有喝酒,男子一边说“没有喝、肯定没有喝”,一边急着要上厕所。可经过现场呼气检测,男子血液中酒精含量达到167毫克/100毫升,涉嫌醉酒驾驶。后经调查,驾驶人李某前晚在朋友家吃夜宵时喝了六七瓶啤酒,吃完夜宵开车回家,开到路口在等红灯时不敌醉意睡了过去。

无独有偶,16日晚上8点左右,交警高速二大队民警在无锡互通治安卡口检查车辆时,发现驾驶人刘某身上有明显酒味。经过呼气检测,刘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69毫克/100毫升。在检查中,民警还发现刘某根本没有驾驶证。据调查,刘某在江阴打工,当天早上结束夜班回家喝了顿酒,吃晚饭时又喝了酒。晚上他开妻子的车把朋友送到机场,正准备回江阴,在上高速公路前被民警查获。

交警表示,夏季高温酷暑,一些驾驶人喜欢喝酒吃夜宵,酒后驾驶现象有所增多。驾驶人酒后开车对自己和他人都是不负责任的行为,很容易引发交通事故,而且出事后得不到理赔。周围人对此也要留意和劝阻,并且不要乘坐酒驾司机开的车。

夏季另一个较为多发的交通违法行为是闯红灯。一名路面执勤交警说,行人和非机动车行色匆匆,鲁莽闯红灯的有不少。看到路上有交警,有的行人仍不肯遵守信号灯,嘴里说着“来不及”就闯过去,有的电动车驾驶人被提醒后照骑不误。昨天上午记者经过市区多个路口时看到,一些电动车无视信号灯行驶,而且会连续一路闯红灯,其中有的电动车上还带着孩子。

今年以来全市已累计查处各类机动车交通违法283.2万余起,非机动车交通违法44.3万余起,行人交通违法10.9万余起。交警将结合夏季交通特点,严查机动车酒驾醉驾、无证驾驶、超速、疲劳驾驶、闯红灯等违法行为。通过路面值勤、铁骑巡逻等,交警将加大对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的现场查处,对交通秩序混乱路段进行整治,尽力消除各类交通安全隐患。(无锡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