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图片 > 防城港√妻子车祸去世留下老人孩子生活艰难,结果……

防城港√妻子车祸去世留下老人孩子生活艰难,结果……

图片来自网络

1月22日是年二十八,大多人此时已经在做年终收尾工作,以迎接新一年的到来,然而,广西防城港市港口区人民法院执行局的法官们依然辛勤忙碌着,为一起涉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案件的受害人家属执行回99万救命款。

2019年4月20日,被告人曾某驾驶重型自卸货车,许某驾驶二轮摩托车搭乘被害人刘某,两车在港口区某交叉十字路口发生碰撞,造成刘某当场死亡,许某受伤及两车不同程度损坏的交通事故。经交警大队认定,曾某负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据悉,涉案重型货车挂靠在某运输公司从事运输经营活动,公司于2018年6月向保险公司购买了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和机动车综合商业保险,其中,第三者责任险100万元。

图片来自网络

案件发生后,检察机关以交通肇事罪对曾某提起公诉,许某及其刘某的父母和五个子女提起刑事附带民事诉讼,要求保险公司在承保范围内作出相应赔偿。2019年10月,该案经港口区人民法院审理后判决曾某以交通肇事罪获刑,由附带民事诉讼被告人保险公司承担各项赔偿款共计99.65万元。

判决虽下,但保险公司的赔偿款迟迟未能全部到账,这对于刚刚失去亲人的刘某家属而言,无疑是雪上加霜。据了解,被告人刘某家中有年迈的父母二人需要赡养,还有五个未成年子女需要抚养。一家子的生计全靠许某夫妇支撑,而刘某在事故中死亡,许某也在此次事故中受伤住院,家中失去了经济来源,八口人面临生存危机。无奈之下,丈夫许某来到港口法院申请执行。

图片来自网络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港口法院执行法官高度重视,院长亲自指示,必须在年前将这笔执行款发放到受害人家属手中。考虑到这是一起典型的涉民生案件,港口法院为其开通执行“绿色通道”,集中人力、物力予以特事快办。执行立案后,执行法官多次敦促保险公司履行赔偿义务,促使保险公司分批次将案款打入法院账户。1月22日,随着最后一笔赔偿款的入账,99万余元赔偿款已经全部履行完毕。执行法官不顾已是下班时间,加班加点,连同法院财务人员和银行方面进行出入账对接,并简化执行款审批发放手续。在执行法官和法院工作人员的不懈努力下,钱款入法院账户未超过24小时,便发放到了被害人家属的账户中。许某紧紧握着执行法官的手,连声道谢,对港口法院执行人员司法为民、高效执行的工作态度高度赞扬。

图片来自网络

涉民生案件的执行与人民群众基本生活密切相关,不仅关系到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切身感受,还关系到社会稳定。港口法院历来高度重视涉民生案件,多次开展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活动,秉承涉民生案件优先立案、优先执行、执行款优先发放的“三优先”原则,切实保障民生权益。

收录来源网络:港口区人民法院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