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惠州市区江北添一车驾管业务点

惠州市区江北添一车驾管业务点

原标题:市区江北添一车驾管业务点

  4月19日,位于惠州市区江北三新北路10号的“警保联动”交管业务便民服务点正式升级启用,新增车驾管业务办理、交管业务办理、车辆年审检测服务等。值得关注的还有,惠州警保合作轻微交通事故远程处理中心将于6月建成投用,将进一步推进轻微交通事故快处、快撤、快赔,协助缓解市区交通拥堵。

  当日上午,记者前往该便民服务点看到,工作人员统一着装,在交警的指导下热情服务,市民在此可办理交通违法处理、道路交通事故疏导、交通事故快处快赔、交通事故纠纷调解等交管业务;新车6年免检、机动车抵押与解押登记、车辆个人信息变更,以及补(换)行驶证、驾驶证、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等车驾管业务;还可办理保险业务及进行汽车美容维修。另外,该服务点还在全省率先将交通事故人伤案件处理纳入快处快赔服务范围。

  “为进一步推进公安部20项交通管理‘放管服’改革新举措实施,推进智慧新交管建设应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市保险行业协会,建立‘警保联动’机制,助力轻微交通事故快处快赔,实现公安交管业务‘就近办、便捷办’,方便广大群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有关负责人介绍。

  记者从市保险行业协会获悉,去年6月,“警保联动・保险引导员”交通巡查便民服务正式启动,由10多名保险理赔员组成执勤队伍,配置专属警用摩托车,每个工作日早晚高峰在市区东江大桥、花边岭广场、演达立交、南线客运站等交通繁忙路段巡查和疏导,与交警执勤人员共同配合,提升交通事故处理效率,助力缓解市区交通拥堵。(记者杨熠 通讯员邓闽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