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烟台市区发生交通事故 双实线时突然违法掉头

烟台市区发生交通事故 双实线时突然违法掉头

  胶东在线9月28日讯(记者 侯嘉伟 通讯员 周飞 子强)日前,烟台市交警二大队处理了一起交通事故,事故的起因是前车在没有打转向灯、道路上还有双实线的情况下突然违法掉头,致使后车来不及采取制动措施,直接撞了上去,所幸事故并没有人员伤亡。

  9月22日晚9时30分,交警二大队民警驾驶警车行至辖区幸福路与幸福中路路口不远处,发现前方两辆车都开着双闪,车辆也撞在了一起,红色轿车东西方向横在最左侧车道上,灰色轿车则南北正常朝向停在最左侧车道上。时间虽然已经是晚上9点多钟,但是由于是中秋假期,道路上行驶的车辆仍然很多,路过的车辆是纷纷躲避,民警见状立即上前进行了处理,并安排警力疏导周边交通。

  民警看到红色轿车的被撞部位左侧车门已经严重变形,并且凹了进去,左侧驾驶室车窗玻璃也破碎成网状。灰色轿车更是伤痕累累,受损更严重,前保险杠已经撞碎掉落在地上,地上散落着碎片流着防冻液,前挡风玻璃和左侧车窗也都已经碎了,并且安全气囊也弹出来了,显然撞击力度不小。

  民警勘查现场时发现双方驾驶员均为女性,据红色轿车驾驶员讲,当时自己驾车和家人一块外出游玩,当行驶至该路段时,突然想起还有一件事情没有办好,就打算掉头返回,当时也没有注意观察后方来车,也忘了打开转向灯,当时刚转到一半,只听轰的一声,车子直接后退一米多远,我当时直接吓蒙了,赶紧下车查看,发现驾驶员车门的位置已经撞得变形无法打开只能从右门下车。另据另一名灰色轿车驾驶证称,当时自己正在由北往南正常行驶,路上车辆并不是很多,所以车速较快,但我发现前方红色轿车掉头时候,准备采取制动措施时已经来不及了。勘查完事故现场后,民警联系了拖车,将双方车辆拖往指定的停车场停放。

  这里民警也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驾驶安全无小事,驾驶汽车在道路上行驶必须要在道路虚线处转弯或者掉头,要提前开启转向灯提示前后的车辆和行人,而且必须要通过后视镜确认一定距离内无来车,也要顾及汽车前方是不是有来车。同时,在比较繁忙路段掉头时,车速不可过快,以便给来往的车辆和行人留有充分的回旋的余地。驾驶员驾驶机动车行驶过程中,也要随时注意与前车的安全距离,安全距离应随着车速的提高而增加,一旦发现前方车辆有掉头转弯时要及时采取制动措施,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目前该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