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昌乐男子撞死人抛尸又进行碾轧 伪造交通事故被识破

昌乐男子撞死人抛尸又进行碾轧 伪造交通事故被识破

昌乐男子撞死人抛尸又进行碾轧 伪造交通事故被识破

来源:潍坊晚报作者:张少华我来说说复制链接2016-04-06 09:48

关键词:潍坊 昌乐 交通事故 肇事逃逸

[提要]因与同村村民常某有矛盾,昌乐男子常某某深夜驾车将对方撞死后抛尸至偏僻地段,并驾车对死者进行碾轧,意图伪造成交通事故现场。常某某的如意算盘打得不错,但随着警方对死者撞击点、车内清洗痕...

     因与同村村民常某有矛盾,昌乐男子常某某深夜驾车将对方撞死后抛尸至偏僻地段,并驾车对死者进行碾轧,意图伪造成交通事故现场。常某某的如意算盘打得不错,但随着警方对死者撞击点、车内清洗痕迹等线索抽丝剥茧,最后将涉嫌故意杀人的常某某绳之以法。4月5日,常某某已被昌乐县检察院批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六旬男子凌晨被撞并遭碾轧,疑为交通事故

    2月2日凌晨2时53分许,昌乐县公安局接到报警称,昌乐县乔官镇大葛村村西路口处,有人被撞躺在路边,身上全是血,肇事车辆已逃离。接到报警后,昌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刑警大队与乔官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只见一名60岁左右的男子侧卧在路边,已无任何生命征兆,身上有严重的碾轧痕迹,胸部、面部受伤严重。在现场,民警发现了自西向东长10多米的拖痕,应为肇事车底部对死者摩擦造成的。在现场,民警还找到了几块肇事车辆留下的挡泥板碎片。

    经法医鉴定,死者肋骨多处骨折,颅脑损伤为致命伤。“死者撞击位置位于胸部、面部,从撞击点来看,肇事车辆应是辆大车。”办案民警刘健说,经过现场勘察及鉴定,死亡现场符合交通事故的特征,警方将此案立为交通肇事案。

    利用监控巡线追踪,办案民警锁定肇事车辆

    为尽快侦破此案,警方兵分两路:一路民警拿着肇事车辆碎片到汽修厂、4S店进行比对,确定肇事车辆车型;另一路民警调取了路口的所有监控录像。经比对,民警初步确认作案车辆为现代伊兰特轿车。经排查,办案民警认定车牌号为鲁D31Y**的现代伊兰特轿车有重大作案嫌疑。

    办案民警按监控巡线追踪,重点查看事故现场周边的监控。最终,民警在查看乔官镇常家庄村东的一处监控录像时,发现了鲁D31Y**嫌疑车辆正沿该村东西大街由西往东行驶,遂当场将该车驾驶员常某某控制。经调查,常某某驾驶的现代伊兰特轿车车损与此事故非常吻合。面对警方讯问,常某某百般抵赖,拒不承认其犯罪事实。民警拿出相关证据后,常某某最终低下了头。

    经查,31岁的常某某是昌乐县乔官镇人,其曾因故意伤害他人罪被判刑,出狱后无正当职业。据其交代,2月1日晚,他喝了半斤白酒,驾车回家路过大葛村村西路口处时,受害人突然出现,因刹车不及,最终发生了交通事故。因车辆无任何手续还是报废车,常某某称怕承担责任,所以逃离了现场。

    肇事逃逸藏猫腻,警方抽丝剥茧破获杀人案

    常某某的交代合情合理,但细心的民警还是发现了诸多疑点。“死者撞击点是胸部、面部,肇事车辆却为小车;肇事车辆除了主驾驶座位有坐垫外,其余的都已拆除;车内还有明显被水冲洗的痕迹……”办案民警刘健说。

    办案民警感觉这很可能是一起故意杀人案,遂移交刑警大队。刑警大队民警调查此案时,死者常某的哥哥听说了常某某因肇事逃逸被抓的消息,很快赶到交警大队。“我弟弟肯定是常某某杀的。”死者哥哥说,死者常某与常某某是同村,两人矛盾由来已久,已到了无法调解的程度。而常某某之前的一句不认识死者,加重了民警对他的怀疑。警方遂加大了审讯力度,常某某最终承认了其杀人抛尸、伪造交通事故现场的犯罪事实。

    据警方介绍,2月1日晚常某某驾车行驶至自家门前东西胡同时,正巧碰见常某,遂将其撞死,为摆脱嫌疑,抛尸至大葛村村西路口,并驾车对死者进行碾轧,伪造成交通事故后逃离。担心露出破绽,常某某曾三次返回现场打听情况。

    4月5日,常某某已被昌乐县检察院批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记者 张少华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81695000,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
  • 我来说说
  • 复制链接
  • 相关新闻
  • 潍坊男子遇交警查车逃进一平房内装睡终..
  • 潍坊市今年共设20个公考考点 6万余人赴..
  • 潍坊群众风筝放飞活动举行 6000多人欢..
  • 全民互动放飞梦想 五百米长串风筝获风..
  • 世界读书日献礼 潍坊本土编制历史图表..

相关视频

潍坊:防疫复工两不误 餐饮企业“无接触”配送
潍坊:防疫复工两不误 餐饮企业“无接
潍坊:疫情期间 有人被美食馋疯了
潍坊:疫情期间 有人被美食馋疯了

详细声明请点击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