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图片 > 巩义清晨发生严重车祸 交警迅速出击锁定肇事司机

巩义清晨发生严重车祸 交警迅速出击锁定肇事司机

(原标题:巩义清晨发生严重车祸 交警迅速出击锁定肇事司机)

案情陈述

8月20日6时40分许,巩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四中队接110指令,在235省道巩义市北山口镇五耐四分厂处有一个人在地上躺着,旁边有一辆电动车。接警后,交警四中队立即出警,到达现场后,伤者已经被救护车拉走,现场只有车辆刹车痕迹,肇事车辆逃逸。伤者于8月21日14时许抢救无效死亡。

巩义市交警大队立即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全力侦破案件。

巩义清晨发生严重车祸 交警迅速出击锁定肇事司机

现场分析

第一步:根据现场痕迹判断

事故车辆三辆

1、一辆死者电动车

2、一辆两轮摩托车

3、一辆三轮摩托车

第二步:调取监控

三轮摩托车为绿色

记录肇事者面部特征

巩义清晨发生严重车祸 交警迅速出击锁定肇事司机

迅速抓捕

第一步:锁定抓捕目标

1、通过人像比对,专案组民警目标锁定到山川村李某某为三轮车司机。

2、通过监控查询和犯罪嫌疑人指控,两轮车司机吴某。

第二步:采取行动

1、民警在李某家中查扣肇事车辆绿色三轮摩托车

专案民警化妆潜伏在其工作酒店,趁其不备将李某抓获。

2、专案组民警再次调取事故现场周边监控,仔细分析并对两轮摩托车轨迹追踪及对相关人员的走访调查、蹲点守候后,将摩托车驾驶员吴某某抓获。

巩义清晨发生严重车祸 交警迅速出击锁定肇事司机

案件总结

肇事车辆为无号牌摩托车、三轮车,轨迹不易被监控捕捉,走的道路也多为羊肠小路。没有号牌,意味着车辆未纳入管理,车主信息极难查到,这些均增加了案件的侦办难度。

但事故处理中队民警不畏艰辛、不惧挑战,本着再难也要侦破案件,告慰受害者的决心,从细节着手,最终将犯罪嫌疑人抓获。

蜀黍有话

交通肇事逃逸行政处罚重

根据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对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的司机,尚不构成犯罪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可以并处15日以下拘留;如果构成犯罪,除了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公安交通管理部门都有权将吊销其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

交通肇事刑事责任重

根据我国《刑法》及有关司法解释的规定,肇事后逃逸的,属法定的加重情节,伤者因抢救不及时而死亡的可判7年以上有期徒刑;如果伤者没有死亡,机动车驾驶员为了逃避法律追究,将撞伤者带离事故现场后隐藏或者遗弃,致使伤者无法得到救助而死亡或严重残废的,则构成了故意杀人罪或故意伤害罪,将会受到更加严厉的处罚。

交通肇事逃逸罪

交通肇事罪是过失犯罪,并不是故意犯罪,也就是说在主观上并没有违反法律规定、将人撞死的故意。相比逃逸,“赔不起”既不是可以决定一个行为是否构成交通肇事罪的情节,也不是一个加重处罚的情节。因此,如果发生交通事故,请一定不要因为害怕赔不起而选择逃逸,因为逃逸之后,不仅需要继续赔偿,而且还要承担更重的刑事责任。

发生事故后正确的做法是:立即停车查看情况,如果发现有人受伤,立即报警,让伤者尽快得到救治,此举也能挽救更多的生命。

安全文明出行是我们全社会共同的行为规范和社会责任。

安全谨慎驾驶,是每个驾驶者的必备素质,希望所有的驾驶人,牢记领驾照时的誓词,每次开车上路严守交规,文明驾驶。

当每一位交通参与者都能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做到文明驾驶、文明出行、向交通陋习说再见,我们每个人的生命安全才能得到更好的保障。

netea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