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河南巩义发生连环事故2死8伤 此路口1年车祸10起

河南巩义发生连环事故2死8伤 此路口1年车祸10起

事故现场一片狼藉

  本报讯昨日下午3时,在310国道与巩义市永安路交叉口,一辆加长大货车全速行驶时突然发生故障,司机避险不及,撞断跨路的广告牌,导致2人死亡8人受伤。当地民众称,事发路段是下坡路,两条路的交叉口又没有信号灯,所以交通事故频频发生。

  现场

  大货车撞倒跨路广告牌

  “太惨了,大货车撞倒广告牌,殃及多人。”昨天下午,读者徐先生向记者反映。

  昨天下午5时许,记者赶到现场。多名交警正在现场疏导交通,永安路西侧路边摆放着被撞的广告牌,广告牌长约10米,宽近2米。多名工人手持电焊,正将广告牌拆解。支撑广告牌的东侧柱子只剩下半截,高约10米,上面写着“平安出行”字样。

  被撞广告牌东侧15米处,是多家沿街商户。据多位商户介绍,当天下午3时许,一辆车牌号为豫AK8772的加长货车,沿310国道自东向西行至永安路口时,撞倒了横跨永安路的广告牌。广告牌倒下后,砸中一辆孝义到西村的城乡公交车,售票员负伤。车祸发生时,站在广告牌处卖水果的男女两人受伤,其中一人因伤势严重死亡。同时,有一名路人被货车轧死。广告牌倒下时还砸中一辆比亚迪轿车,幸亏轿车司机未在车内,躲过一劫。

  向记者提供线索的徐先生还告诉记者,撞倒广告牌的事故发生后约10分钟,一辆拉煤货车行至此处,又撞进路口的树林里。所幸没有人员受伤。

  救援

  40多名民警、4辆急救车赶到现场

  事故发生后,巩义市40多名民警和急救中心4辆“120急救车”赶到现场。据巩义市人民医院和中医院急救中心介绍,除两名人员当场死亡外,另有8人到医院接受治疗,其中一轻伤男子已出院。

  巩义警方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巩义市主要领导做出指示,要求全力救治伤员,安抚死者家属。巩义市副市长孙现升等领导带领相关部门到现场组织救援,并到医院看望了伤者。

  据记者了解,事故场面非常惨烈。事故导致310国道堵车一个多小时。在交警的疏通下,直到下午5点多钟,该路段才逐渐恢复正常通车。

  热议

  两路交叉口能不能设置信号灯

  据多位沿街商户介绍,310国道与永安路交叉口处,路面有持续较长的下坡。多年来,这里频繁发生交通事故。“一年当中,大小车祸至少发生10起。”

  商户们说,这个路口附近的路段除了有连续下坡外,还有弯道。因为这里路况比较复杂,司机们行至此处,常常感到揪心和害怕。时间久了,大家都把这个路口叫做“夺命百慕大”。

  商户们呼吁说,永安路相对310国道来说,地面要平坦许多。大家更感到害怕的是310国道,它呈30度连续数百米下坡。尽管交警部门在这里设置了减速带,但是仍未显现出效果。从防范事故发生考虑,希望交警部门在这个路口安装信号灯,并加大310国道减速带的设置密度,通过多种途径进行有效防范,尽最大能力减少事故的发生。

  昨天下午6时许,记者从巩义市交警大队获悉,这起事故系重大交通安全事故,事发时,肇事的货车司机侯某也受了伤,正在医院接受治疗。初步勘查发现,司机驾车沿310国道由东向西行至永安路口,即芝田镇官庄口处,因刹车失灵,冲向路南与广告牌相撞,将广告牌撞倒,广告牌砸到一辆城乡公交车。货车还撞到两辆三轮车、两辆自行车。事故造成2人死亡,8人受伤。

  针对民众的呼吁,巩义市交警大队有什么看法?巩义市交警大队相关人士表示,在此之前,他们已约请省市专家勘查,看这个路口是否可设信号灯。勘查结果认为,因310国道下坡较长,一旦设置信号灯后,等候信号灯的车辆极易被后方赶来车辆撞上,那样会引发更大的事故。因此,设置信号灯的构想并未实施。

  警方表示,为防止事故发生,他们在310国道设置了多处减速带及提醒标志,“作为交警,我们也不想看到事故发生。希望司机们行至此处多加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