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图片 > 中新网湖北 湖北新闻网 青山着意化为桥

中新网湖北 湖北新闻网 青山着意化为桥

社会新闻

青山着意化为桥――咸宁市公安局全力防疫守护平安

今日热点:

  • 武汉战“疫”记:逆行在武汉三镇的联勤兵
  • 湖北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14例 新增病亡31例
  • 武汉疫情快速上升态势得到控制 湖北以外疫情积极向好
  • 军队派出逾4000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目前“零感染”
  • 韩国新增21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达3736例
  • 日本海域一货船沉没致13人失踪 包括7名中国籍船员

  中新网湖北新闻3月3日电  (程昌宗 王淑红 张恒)与疫魔竞速,为平安护航。咸宁公安,危难时刻再显身手。5621名民辅警闻令而动,向险而行,踏上这看不见硝烟的战场,在南鄂大地抗击疫情一线排头伫立。

  逆行

宣誓入党。华子严摄宣誓入党。华子严摄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咸宁市公安局迅速成立了以副市长、公安局长肖天树任总指挥的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指挥部,设立指挥调度、应急处突等多个执行小组,按照属地原则,全面开展工作。

  市局机关39个党支部迅速组成战斗党支部、党小组,98余名民辅警递交火线入党申请书,“战疫”党员突击队首批80名队员即刻开赴一线。

  三年没回内蒙古老家过年的辅警张大川,一路颠簸辗转南下绕道湖南主动到岗。无车可行的路,他硬生生用双脚走了数十公里。

  8名休探亲假在家的援疆民警,第一时间向所在党支部递交请战书。援疆民警潘桥说:“作为一名党员,疫情当前,怎能袖手旁观?”

  “最后一战,我怎能当逃兵!”还有几天就年满退休的内保支队民警郭盛增,婉拒了组织关心,主动报名去了流调一线。

  ……

  “我们要和医护人员并肩作战,无论是自购还是群众捐助的防护用品,凡是符合医用标准的,一律优先送给医护人员!”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这是一场义无反顾的逆行,舍小家顾大家,全警迅速就位,只为合力打赢这场决不能输的战斗。

  坚守

宣誓入党。华子严摄检查车辆。吴镇宇摄

  “疫情不除,警察不退!”

  自1月22日起,全市公安机关启动一级应急机制,每天1700余名警力在全市143个管控卡点联合执勤,逢进必查、逢出必检,筑牢全市防疫防控“护城河”。

  1月23日,市公安局投入696名警力,进驻全市所有定点救治医院、发热门诊、隔离点,在医护装备严重缺乏的情况下,以不畏生死的姿态,和医护人员并肩战斗。

  一条雨夜值守的短视频被路过的市民拍下后在网上引来数十万网友纷纷点赞:滂沱冷雨中,56岁的局机关民警王波身披雨衣在高新区工业园路口,认真察看过往车辆通行信息。

  市局交警支队民警何成在中心医院值守,爱人徐岚是医院的一线医护人员。两人近在咫尺,却只能偶尔隔着玻璃门用手势打个招呼互相加油打气。

  通山县康泰医院,执勤民警乐有铭奋不顾身冲上前去控制住一名擅自逃逸回家的疑似感染患者。“我是带队的,好多年轻队员都还没成家,我不能让他们先去冒这个险!” 

  2月23日,赤壁市公安局44岁的民警饶云星倒在抗疫岗位上,用年轻的生命践行了对党忠诚的誓言。读警校的儿子对组织上唯一的要求是去他所在的派出所实习,替父亲继续打赢抗疫之战。

  9860平方公里的咸宁战场上,看不见硝烟弥漫,但处处都看得见警徽闪耀、警灯闪烁。百姓看到了人民警察,更多了一分安心。

  截至3月1日,咸宁市警方共检查车辆17.1万辆(次),核查人员28.7万余人次,发现、移交发热人员26人。42名民警参与的流调小组排查出密切接触者14899人。

  亮剑

押解嫌疑人。张飞摄押解嫌疑人。张飞摄

  偶有魑魅魍魉作祟,难逃人民公安铁拳。

  全市网吧、歌舞厅、电子游戏厅等娱乐场所全部关停,加大酒店、旅馆业实名制管控,取消所有大型公众聚集活动。疫情以来,全市刑事警情同比下降63.89%,交通事故同比下降89.9%。

  1月24日,通城县指挥部工作人员在执行交通管控时,被不听劝阻的嫌疑人陈某辱骂、殴打致轻伤二级。通城警方快速立案侦查,以陈某涉嫌妨害公务罪提请批逮,法院审理判处陈某有期徒刑一年零六个月。

  2月5日上午,咸宁主城区实施道路交通管制期间,徐某等3人骑乘摩托车强行冲卡,温泉公安分局三号桥派出所依法予以行政拘留10日处罚。“我知道管得紧,没想到这么紧。”徐某连声表示一定不会再做违法乱纪的事。 

  对于在疫情期间以售卖防护物资为由实施的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绝不手软。2月9日,咸宁警方侦破一起假借网络售卖口罩实施的网络诈骗案件,从北京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涉案金额200万元左右。

  “顶风作案,顶格处理。”咸宁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对于各类违法犯罪行为,无论涉案金额多少、情节轻重,都做到快侦快破,及时查清案件事实,及时依法打击处理。

  咸宁公安主动作为,利用“平安咸宁”等新媒体网络平台,制作抗疫海报、《抗疫战歌・咸宁》视频、编发倡议书等,将疫情宣传工作融入警务工作,引导广大群众增强防范意识,发动群众力量,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市公安局启动战时表彰激励机制,2名民警荣立二等功,2个集体荣立三等功,11名民警荣立三等功,8人获优秀辅警荣誉称号。

  大爱

护送危重病人。唐耀坤摄护送危重病人。唐耀坤摄

  有困难,找警察。

  防疫期间,更多老百姓有了更深刻的感受。

  全市公安机关启动110救助快速响应机制,把温暖的目光投向特殊群体,先后专车护送、及时救助救治76名精神障碍患者,195名滞留人员,及时为临产孕妇、突发疾病患者等群体提供紧急救助,架起了群众服务的“连心桥”。

  杭瑞高速通山服务区内,一名孕妇突然大出血性命攸关,通山警方火速将其护送至医院救治。孕妇母亲含泪说道:“要不是公安第一时间帮我们,后果真是不堪设想。”

  市局政治部民警王超在执勤时,碰到一位家中婴儿缺了奶粉、因未及时办理通行手续而焦躁万分的司机。王超问明情况后,前往取货并及时送到司机家中,婴儿的母亲拿到奶粉时激动得热泪盈眶。

  赤壁警方乐当“快递员”,为辖区新疆籍务工人员及时送去面粉、饮用水等生活物资,务工人员感动之余纷纷表示要和咸宁人民团结一心,共同战斗。

  ……

  在香城大地上,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感人画面处处可见。而他们中的许多人,把自己的难处放在心里,给老百姓一个宽厚温暖的臂膀。

  大年初七,崇阳民警曾道明在护送病人回家途中接到家人电话告知岳父病逝,只能强忍悲痛:“您待我恩重如山,我却不能送您最后一程,待战疫胜利,我再来为您磕头上香。”

  特警支队队员江汉,在咸宁市首个隔离人员留观点连续执勤10余天,担心感染风险不敢进家门,站在门外望着因思念爸爸而泣不成声的儿子心如刀绞,也只能匆匆拎走爱人收拾的衣物转身返岗。

  在全市公安民警勇战疫魔的同时,社会爱心也如潮涌来。

  1月24日,咸安民警范柏明收到女婿寄来的特殊新年礼物――6万只口罩。女婿电话里嘱咐他把口罩代捐给一线警务人员,而他默默地把这批当时正紧缺的口罩赠送给了指挥部一线工作人员和社区群众。

  同日,人福药业咸宁公司负责人赶赴仙桃,督促厂家连夜生产一批口罩和防护服,又火速携带物资回咸,捐给市公安局用于一线警务人员防护。

  元宵节当晚,市民李女士和她的小伙伴们冒着严寒,驱车为在温泉城区执勤点的警务人员送上120份热腾腾的汤圆。

  爱在交织,爱在延续。

  警爱民,民拥警,心手相连,守护相助,全民防疫,只等春暖时节,共看万山嫣红。

(编辑:裴春梅)关键词:
  •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七子之歌》传唱人为武汉医务工作者子女送祝福

湖北夷陵:防控春耕“两不误”

荆门市东宝区向特殊困难群众送出万份"爱心礼包"

宜昌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凝聚两地纪委"抗疫情"

秭归警方出动无人机护航柑橘销售

专题回顾

  • 2019中国汽车摩托车运动大会

  •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

  • 2019宜昌三节

  • 2019年5月海外华文媒体湖北行

  • 2018“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华文媒体看湖北

  • “一带一路”国家华文媒体湖北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