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德清:雨雾天气致高速发生多起事故消防提醒注意车距

德清:雨雾天气致高速发生多起事故消防提醒注意车距

  浙江在线德清2月22日讯 (通讯员 吴德琴) 近日,德清境内连续出现阴雨天气增加了高速路行车的交通安全隐患。2月22日早晨7时左右,杭宁高速德清段同一路段发生了4起交通事故。其中一辆客车与一辆货车发生追尾,车上有十多名乘客,有不同程度受伤,客车司机被卡驾驶室动弹不得,事故造成高速严重堵塞,德清消防、交警、医疗等部门及时赶到现场处置。

  今晨7时10分左右,德清消防大队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称杭宁高速公路德清收费站处,发生多起交通事故,并且有人员被困,情况紧急,要求消防大队及时救援。大队立即调派人员车辆赶赴现场营救。可消防人员到达高速路口时,发现堵车已经非常严重,车辆受堵估计前后达5公里,连应急车道都排满了车辆,消防车无法通行,前方情况不明,消防人员担心受困人员因伤势过重发生危险,指挥员命令,全体救援人员下车携带救援工具徒步赶往现场救援。

  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后发现,同路段有四起交通事故,前方有两起小车擦挂碰撞事故,但车上人员无大碍。事故车右侧还有一辆大巴车翻倒在高速路基下,消防人员到场时,车上人员已经全部疏散出来,部分乘客受轻伤。比较严重的是一辆由杭州开往德清的一辆大巴与一辆货车追尾,大巴车车头全部破裂,货车后半车身钻进了大巴车内,还好大巴车司机身体偏了一下,才幸免遇难。大巴上有十多名乘客,由于车辆碰撞之时乘车不同程度受伤,其中两名乘客伤势较重。驾驶员被困驾驶室无法动弹,消防人员通过和他对话,发现他神智清楚,估计没有生命危险。

  救援人员经过现场侦查,发现车辆一辆挨着一辆,救援工具无法施展。指挥员命令先营救车上被困乘客,消防人员用消防锤敲碎车窗玻璃,从车窗将乘客一一接下车,两名伤势较重的伤员及时送上了救护车。随后,救援人员对驾驶员进行施救。由于地方狭窄,救援人员只能将救援工具抬到大巴车上,经过了十多分钟的救援,司机被成功救出。

  据大巴车司机回忆:“当时雨下得太大,路很滑,雾也很大,能见度低,可能是前面发生事故了吧,车辆都停了下来,等我看清楚前面有车时已经来不及了,接着一头撞上了前面的货车,我下意识了将身体向左一偏,才捡回一条命。”事故造成大约1个多小时堵车,直到8点半左右,高速公路才逐渐恢复交通。事故原因有关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据气象部门介绍,我县阴雨天气可能还要持续一段时间,德清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司机,在高速路行驶更要注意道路交通安全。雨雾天气行驶,应注意保持安全车距,车速应适当降低,并注意观察分析车辆和道路情况,慎重超车。在雾天行驶,应打开雾灯和小灯。如遇能见度小于20米时,须就近驶入紧急停车带停车,设置故障车警告标志并打开危险报警闪光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