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平湖一交通要道为事故多发地 为什么没有安装红路灯

平湖一交通要道为事故多发地 为什么没有安装红路灯

  位于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独黎公路是一条交通要道,连通平湖大道与新华北路延伸段,往东连通广陈、新埭,更远通向上海。往西则连通嘉善、嘉兴。所以,这条路上每天经过的车辆不计其数。

  东西向的独黎公路与南北向的新兴二路交叉,形成了一个十字路口。在这个路口附近,有众多公司集聚的平湖科创中心,及其他几家大型企业。再往北,则是开发区的一片企业。因此,通过这个路口上班的人数十分庞大。

  但就是这么一个交通状况十分复杂的十字路口,多年来没有安装红绿灯。由于这里事故经常发生,许多上班族发出呼吁,希望能安装一个红绿灯,避免更多的事故发生。

  “这是关乎性命的大事,为何迟迟不装红绿灯呢?”一名姓陈的先生对记者说。

  车来人往

  路口无交通指示灯

  5月10日下午1时许,记者接到读者电话后来到了这个已经被很多人认为有巨大安全隐患的路口。

  记者看到,这条已修建10多年的独黎公路为双向4车道,两边各有一车道宽的非机动车道。公路中间,则是气派的绿化带。如今,绿化带里的植物都已经郁郁葱葱,特别是不远处的几棵雪松,已经成了大树。

  从这条路的修建规模来看,当初决策者颇具前瞻性,已经考虑到独黎公路将成为一条车流量很大的交通要道。

  新兴二路是后来修建的,为了经济开发区企业发展的需要,于是,这个十字路口形成了。不过,记者发现这个路口往南的公路还没有修建,只有一条狭窄的水泥路弯弯曲曲通向南方。

  在十字路口的西北角,即是平湖科创中心,里面聚集着多家科研单位。科创中心对面即是一家大型企业,由于当天是休息日,这一带的企业都不上班,因此没有过多员工出入。而在路口西南角,也有一家企业,不过从招租广告看,这家企业目前已经关闭。

  记者在路口观察,不时有重型车辆呼啸而过。开发区企业园区内仍在搞土建,一直有运泥车转弯出来。除了这些大型车辆外,还有人骑着摩托车、三轮车、电瓶车经过这个路口,或左或右地转弯穿行。

  “你看啊,这么一个车流量、人流量大的十字路口,至今都还没有安装红绿灯。”一名姓张的中年男子有些气愤地说。

  这个路口

  经常发生交通事故

  记者在这个路口观察了半个小时,体会到了这个路口因缺少交通指示灯而出现的交通混乱情况。

  记者看到,这个路口往西路段限速80码。开车的人都知道,在这种普通公路上开80码的话,车速已经算是比较快了,司机一般不大可能采取减速措施。在这半个小时里,经过这个路口东西向直行的车辆极少有减速的迹象,一些大型车经过这里时,记者还能明显感受到地面的震动。

  这种复杂情况还在于车辆或路人的一些不规则开车路线。记者发现,一些从南侧小路过来的电瓶车、三轮车开到路口东南侧的非机动车道上后,经常要穿过路口至西北侧的非机动车道上去,同样的,从东北侧过来的车子、路人经过路口后穿到西南侧非机动车道上。这种几乎呈S形状行驶的轨迹,增加了路口的风险。

  “大家都这样穿行的话确实挺可怕的。”在独黎公路北侧一家企业上班的王女士告诉记者,虽然大家穿行的时候也注意看两边的情况,但有些直行的车速度实在太快,一眨眼的工夫就到面前了,连反应的机会都没有。

  一名姓陆的司机对记者说,没有红绿灯的话,司机一般不会减速行驶,特别是一些工程车,开起来都挺疯的。

  几名在附近企业上班的员工说,这个十字路口每年都要发生好几起交通事故,就在不久前,一名上班族在穿越路口时被撞伤了。

  为啥迟迟不装红绿灯?

  “我们都特别希望这里能尽快安装一个红绿灯,使得这里的交通能有序,发生交通事故的概率也会大大降低。”张先生说,即使发生了事故,到时交警认定责任的时候也方便很多。

  那为何这个路口的红绿灯一直没有安装起来呢?记者联系了平湖市交警大队。该大队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独黎公路属于市级主要道路,安装红绿灯的事由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或市交通部门负责,交警部门的工作是协同进行现场勘查,资金由上述相关部门来承担。

  随后,记者与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规划科一位沈姓科长取得了联系。说起这个路口红绿灯的事,沈科长坦言,关于这个路口安装红绿灯的事前期接到的意见也比较多,所以开发区领导也很重视,已经把安装红绿灯的事提上了日程。

  “其实这还只是一个丁字路口,因为新兴二路往南段还没有建设。”沈科长介绍说,独黎公路属于市级公路,新兴二路属于开发区道路,红绿灯的安装需要协调论证。

  沈科长说,新兴二路南段工程的图纸中把这个红绿灯设计进去了,前期工作已经做得差不多了。“这项工程下半年就会动工,明年上半年应该会完工。”

  另有路人提出,经开大厦前面的道路与新华北路延伸段交叉口也是一个丁字路口,为何已早早安装红绿灯了?沈科长解释说,那个路口的东边道路已经开工建设,红绿灯是在开工时安装的。“应该说是同步设置的,道路修建好后就是十字路口了。”沈科长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