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图片 > 7条命差点没了!监控拍下了这惊魂一幕……

7条命差点没了!监控拍下了这惊魂一幕……

2月28日夜间19时30分许,嘉兴高速交警接到报警称在G60沪昆高速公路往上海方向124公里桐乡路段附近发生一起翻车事故,一辆面包车侧翻在车道内,车上人员被困在车内,情况十分紧急,正在附近执勤的民警立刻赶赴现场处置。

就在执勤民警和施救人员赶赴现场的时候,后方一辆小轿车避让不及时一头撞上路侧翻在二车道内的面包车,小车车头几乎报废。 顿时所有人都担心面包车内人员的伤势一定很严重了。

▲面包车翻车后 被二次碰撞

车上7人都无大碍

而当高速交警和路巡人员到现场后,发现现场所有的人员均已经撤离到了边护栏外面,毫发未损。 所有人员悬着的心终于落了下来。

惊险!路人在二次撞车之前救出7人

原来,在事故发生的时候,后方一辆过路车立刻停下来,车上人员下来齐帮忙,把被困在面包车内的司乘人员7人全部救了出来,之后人员撤离到了安全地带,而后小轿车就撞上了翻在二车道的面包车。

▲整个救人的过程交警蜀黍真是捏一把汗

巨大的撞击力导致小轿车几乎报废,司机肖某告诉民警自己当时行驶在第二车道,大概100码的样子,因为是晚上自己发现前方的面包车时晚了,只看到一个黑影出现在眼前就撞上了,根本来不及采取措施。

回顾事故原委惊心动魄

翻车的面包车驾驶员王某说,自己一行7人从江西驶往上海,车辆途经沪昆高速嘉兴段时,车辆的左后轮爆胎了,自己马上踩刹车,之后车辆失控侧翻在了车道内,幸亏车上人员都系好了安全带只是受了皮外伤。

事故发生之后,过路车帮助自己和车上乘员救出车外到安全地带等待救援,而就在这个时候,后方一辆小轿车撞上了自己的车辆,车上人员都被吓了一跳,幸亏都已经撤离,不然后果肯定非常严重

随后,执勤民警告诉双方待医院检查之后如果没有什么大碍,双方可以使用微信远程处理本期事故,方便快捷安全。

高速交警提醒:

安全带、生命带,前排后排都要系

安全带作为一种安全保护装置,在不发生意外情况时,驾乘人员对它的作用可能没有直观强烈的感受,一旦发生事故,系与不系的差别就会立马显现。

▲后排乘客未系安全带被甩出车外

▲系安全带可以有效降低伤亡率

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

车辆在路上发生故障或事故时,如果处理方法不正确,容易导致二次事故。有些时候,二次事故所带来的伤害会比第一次事故更严重。在高速公路上发生交通事故后,请牢记九字警句“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

车靠边。车辆在发生故障后,驾驶员应将故障车辆停靠到硬路肩内,开启双跳灯,在后方150米处摆放三角警示牌提醒后方来车。如果确实无法移动的,驾驶员也应做好上述安全警示措施。

人撤离。应急车道不是安全岛,停在应急车道,危险离你依然不远。车靠边后要第一时间撤离到高速公路右侧护栏外或中央隔离护栏内等待救援,视线一定要朝向后方来车方向,注意观察来车动态,确保自身安全。

即报警。在做好必要安全警示措施及“车靠边、人撤离”后,应立即拨打12122报警电话报警求助。

特别提醒

热心助人固然值得肯定,但更要注意自身安全。

在高速公路行车途中,万一遇到他人发生交通事故,可通过拨打电话12122报警,向高速交警通报准确的案情。后续的事情交给专业施救人员来处理。具备专业知识的过路人积极参与施救的,应当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将车辆停靠到硬路肩、紧急停车带等不影响通行的安全位置,通过摆放三角反光牌等装置增加警示距离,提醒后方来车提前减速避让,积极预防次生事故。

文章来源:浙江交警

浙江法制报公众号